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40余万游客安吉“踏青游”

发布时间:2019-04-08 08:54:28 来源:安吉新闻 记者 陈玉兰

  今年清明小长假,我县旅游市场收获如何?据统计,4月5日至7日,全县共接待游客40.08万人次,旅游总收入5.8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9%、47%。

  据县文体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袁金松介绍,今年清明假期天气晴好,我县各大景区、美丽乡村游人如织,亲子游、踏青游、赏花游等全面升级,尤其是一些主要景区还开展了学习强国积分优惠活动,吸引了大批量游客前来体验。

  中南百草原景区“樱花节”火热开展,小长假首日接待量就达1.75万人次,4月6日景区单日接待量最高,为2.72万人次。“原先预测3天总接待量3.5万人次,最后前两天就超过预测数。”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景区春景怡人,让广大游客来了一场别样的“踏青游”。

  田园嘉乐比乐园3天接待量近2万人次,该景区除了推出“研学游”活动之外,还开展“一票畅玩”活动,另外,针对学习强国积分在2000分以上的游客全部免票。“假期第一天接待量上浮1.5倍,第二天上浮1倍。”景区相关负责人说。此外,天子湖通用机场举办了模拟飞行体验和固定翼飞机飞行体验活动,让游客乐享“空中游”。竹博园、中国大竹海、江南天池、hello Kitty乐园等一批景区人气也不赖。

  文旅融合大趋势下,不少乡镇(街道)及景区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促使游客文旅体验感明显增强。天子湖镇高禹村创新推出“油菜花”节,在连片油菜田里开展亲子体验活动,成了不少游客“打卡地”;递铺街道古城村举办首届古越茶韵文化旅游节,非遗展演、骑行、文艺演出等子活动精彩纷呈,游客在这里“寻根踏青”;报福镇中张村花舞江南景区内,三月三系列活动持续推进,畲族竹竿舞、畲族婚嫁表演、美食等文旅活动特色鲜明,游客一边赏花看景,一边品尝小吃,度过惬意的小长假。作为文化游的“拳头景区”,浙江自然博物院假期更是客如潮,接待量十分可观。

  袁金松表示,清明是回乡扫墓、踏青的好时机,也是一年中客流开始回升的假期,今年清明小长假天气给力,景区景点、乡村游接待都十分平稳,等到5月份之后,全县旅游市场又将迎来一拨接待高峰。

标签:景区;游客;接待;踏青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