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衢州市乡村振兴大花园建设联席专班召开第三次例会

发布时间:2019-03-08 09:09:31 来源:衢州日报 记者 王磊

  3月6日上午,衢州市乡村振兴大花园建设联席专班召开第三次例会,市委副书记周伟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要抓住农村改革的重要机遇,按照市委的要求和部署,科学规划设计,加强品牌建设,聚焦重点内容,筑牢绿色生态底色,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乡村大花园建设。吕跃龙、田俊参加。

  周伟江指出,乡村振兴大花园建设联席专班制度是农村改革的新探索,是市委市政府统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体制机制上的改革创新,要系统谋划、深入探索,聚焦重点,以此为契机,切实落实大花园建设各项工作任务,全力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科学规划、保护为先,做好顶层设计,重点保护好乡村大花园核心带,展现衢州特有的生态环境和自然风光。要坚决保护好乡村大花园核心带区域内原有优良生态环境和原有的标识物地形地貌景观。要保留区域内的基本农田和农业系统和原有自然动植物多样性。要保护区域内原有的具有人文历史积淀的乡村历史建筑风貌以及存在的历史文化。

  周伟江强调,要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突出区域内农产品的绿色生产,真正生产安全放心的农产品。要真正实现区域的多规合一,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和城乡统筹发展必须基于农业种养业的产业链延伸,二三产业融合和城乡统筹项目尽可能集聚布局。要注重品牌建设,做好“三衢味”品牌文章。要切实做好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妥善解决好多规合一、农村土地集中流转、宅基地的活权等问题。要做好农村基本经营制度改革,大力引入农业龙头企业和工商资本,不断深化农合联三位一体改革。要强化支撑体系,切实做好农业发展投资平台,农村产权交易平台,农村绿色金改试点等工作平台建设。要坚持因地制宜原则,始终尊重农民主体地位,牢牢守住底线思维,全力推进乡村大花园建设向纵深发展。

标签:乡村;花园;周伟江;振兴;科学规划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