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环保部门:以实际行动服务长龙山建设

发布时间:2018-12-19 09:18:56 来源:安吉新闻 见习记者 李子静

  “心系企业发展,推动企业融合”,近日,葛洲坝三峡建设公司长龙山施工局为县环保局送去了一面锦旗,其相关负责人说,“正是在环保局的服务指导下,有效解决了项目推进中的各种环保问题,感谢他们为我们排忧解难。”

  这是县环保局精准服务项目、优化营商环境的实际行动。

  今年8月,在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中,因五号渣场位置问题,污水流入天荒坪镇大溪村横坑坞水库,影响横坑坞自然村村民用水。环保部门得悉后,及时召开协调会,邀请企业与村民磋商,同时进行现场勘查,最终通过修建沉沙池、蓄水池等措施,成功化解了企业与老百姓的矛盾,保障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为优化营商环境,我们第一时间走入现场。”天荒坪环境监察中队队长张兵说,他们与项目业主、施工单位及监理单位建立微信群沟通交流,并认真查看了项目环评文件等环保资料,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污染防治情况,提出相关的意见和建议等。“以服务为根本,来降低环保风险。”

  类似的情况还有很多。次坞渣场因距离老百姓居住地较近,从开工以来就受到诟病,环保部门接连想出应对措施,完善道路喷洒设施、降尘设施,安装隔音棚降噪等,多角度完善服务措施。

  此外,环保部门还积极做好协调工作。“每月举行一次环保例会,给企业、乡镇(村)搭建一个沟通平台。”张兵说,在每次例会上,就存在哪些问题、下一步怎么做等和当地老百姓、村干部进行沟通,再根据反馈意见抓落实。“目前已经召开了7次。”

  “接下来将在不断推进的项目建设中,保障长龙山项目环保治理设施的正常运行,跟进设施设备指导。”县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标签:环保局;环保部门;见习;李子;项目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