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海盐县“刚柔并济”优化发展环境

优化环评审批,实行联动执法

发布时间:2018-12-18 15:49:13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 周伟达 张服

  为更好地落实“放管服”改革政策,嘉兴市海盐县环保局以优化服务为着力点,护航各项措施落地,“刚柔并济”释放行政效能。

  一方面,海盐县环保局不断加强政策法规培训,优化窗口服务,提前介入、主动指导,帮助企业在项目建设中少走弯路。另一方面,县环保局配合县行政审批中心实施政务服务事项“无差别受理”改革、参与中心项目联审会,对重点项目指定专人跟踪辅导,做好全程服务,加快项目审批速度。

  在护航企业发展的同时,海盐县环保部门严把项目审批关,2018年以来已否决审批项目10个,否决项目投资金额约4.9亿元。县环保局局长郑彪说:“海盐县编制了区域环评审批负面清单,严控重污染项目环境准入,并依法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在简化环评审批程序的同时,提高管理效能,为实体经济发展营造更好的环境。”

  在优化环评审批的同时,海盐县生态环境执法力度也在不断加大。

  今年6月1日,海盐县率先在全市建立生态环境执法与司法联动新机制,成立公安、检察院、法院驻环保局办公室,建立健全重大案件会商协调、疑难复杂案件提前介入等工作机制,全面提升对环境违法案件的打击能力。同时,县环保局高效落实跨部门联合随机抽查改革试点工作,在污染源日常监管“双随机、一公开”的基础上“组队作战”,与市住建、水利、农经、卫计、安监等部门建立抽查细则,已在“危险化学品企业库”中随机抽取企业开展联合执法检查。

  今年1月~11月,海盐县共出动执法人员11214人(次),检查企业3411厂(次),实施行政处罚169件,实施查封、扣押22件,移交公安行政拘留案件16件。

标签:环保局;护航;优化;效能;改革政策责任编辑:钱华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