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夯实重点排污单位环境管理基础

嘉兴评出十八位优秀环境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12-18 15:49:08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 蔡华晨 朱政

  嘉兴市环保局和市环保联合会联合举办的首批“企业优秀环保管理员”评选结果近日揭晓,加西贝拉压缩机有限公司专职环境管理员金晨洋等18人被授予“嘉兴市企业优秀环保管理员”称号。

  浙江荣晟环保纸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周志英是首批“嘉兴市企业优秀环保管理员”之一,她所在的公司有一个环保督查小组,公司每个部门的一把手都是小组成员,而她就是这个环保督查小组的组长。周志英带领小组成员不定期开展企业环境治理工作的自查自纠,并对企业的环保项目进行跟踪、指导。

  “企业要生存,做好环保工作是基础。企业生产既要符合国家法律法规,也要满足周边百姓对生活环境的要求。”周志英说,这两年公司在污染治理方面不断加大投入、改进技术,仅去年和今年就投入了上亿元,完成了厂区水池加盖、热电超低排放、中水回用等改造工程。

  据悉,市环保局和市环保联合会联合举办此次评选活动,目的是不断推进重点排污单位依法规范环境管理行为,强化企业环境治理主体责任,树立一批企业环境管理的先进典型,进一步夯实嘉兴市重点排污单位的环境管理基础。

  此次活动的参评对象必须是嘉兴市级重点排污单位的环境管理工作者,且必须满足以下3个条件:在企业环境管理岗位工作3年以上;能够认真发挥环保专业特长,严格遵守生态环境法律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企业环境管理规范,3年内所在企业未发生环境违法行为。

  下一步,嘉兴市环保局和嘉兴市环保联合会将向企业优秀环境管理员颁发证书,所在企业也要给予奖励;市环保局将为优秀环境管理员创造更多参与环保培训的机会,进一步提升重点排污单位的环境管理水平。不过,如果他们所在的企业发生环境违法行为,嘉兴市环保局将立即取消他们的荣誉称号。 

标签:管理员;环保局;环保;企业;企业环境责任编辑:钱华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