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最美的路献给最美的乡村

练市镇2017至2019年改造提升农村公路计划投资8.1亿元

发布时间:2018-11-05 09:55:13 来源:湖州日报 通讯员 姜宁悦

  金秋时节,沐浴着和煦的阳光,拥抱着醉人的芬芳,漫步在南浔区练市镇的乡村公路,令人心旷神怡。
  农村公路是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障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最重要的基础设施之一。去年以来,练市镇借着“四好农村路”、浙江公路“五个一万”工程建设的东风,坚持“修一条路、美一片景、富一方百姓”,在农村公路建设上持续发力,计划2017年至2019年,改造提升农村公路19条、 78.59公里,总投资8.1亿元。目前已完成6条、 14.862公里,预计年底完成12条道路、 38.661公里。练市人用真情、智慧和汗水打造出了一条条美丽乡村路。
  为构筑有风景更有“钱景”的美丽乡村路,练市镇打出了“组合拳”。“公路+专项整治”,提升路域环境。开展“四好农村路”建设,对全镇农村公路开展路域环境整治工作,打造“畅、安、舒、美”农村公路。强化日常巡查力度,实行两周一检查、一月一通报督导机制,确保路容路貌整洁优美。同时,及时处理路面病害,组织技术人员对全镇211.686公里农村公路路面病害进行全面调查,统一建立整修台账。截至目前,已维修桥涵护栏1245米,更换损坏波形钢护栏1012米,有效提升路域环境质量,为打造美丽乡村奠定了良好的交通基础。“公路+乡村旅游”,输出美丽经济。在解决农村公路“畅”的基础上,更加关注“美”的感受,既注重优化路网、服务出行,又强调修路造景、路景相容,对练市至新华、民安至松亭、寺桥头至俞家兜、塘桥至南泥坝4条11.814公里农村路,实施高标准绿化美化,栽植乔灌草花、常绿落叶9000多株,打造一路一风景、一村一幅画。结合美丽乡村路建设,沿线村庄发展了各具特色的农家乐、花田、广场等项目,“美丽乡村”松亭村依托良好的交通条件,成功引入首个生态农业项目莫奈庄园,打造百亩玫瑰花田,预计每年吸引游客10万余人。秀美的自然和生态风情让无数人心醉神迷。这—“优”—“美,正契合了时尚,吸引了四面八方游人的目光。
  “公路+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以“公路+物流”“公路+电商”模式为依托,发挥紧邻乌镇的天然地理优势,带动沿线特色产业迅速发展。依托便利的农村公路路网,大批收购车辆直接开到田间地头收购黄桃、桑果、柑橘等特色果蔬,大力带动农村特色种植业发展,助力农民增收。同时,让电商在农村遍地开花,实现了“土货”进城、“网货”下乡。农民借助微信、淘宝等平台,实现“网货”和“土货”购销双向流通。截至目前,全镇共有9个电商服务站、3家大型农副产品交流中心,年营业额达到500万元。

标签:练市镇;美丽乡村;公路;南浔区;电商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