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金东洪村 景区化建设走出新路

发布时间:2018-11-01 10:05:42 来源:金华日报 记者 吴骞

  在义乌江南岸,金东区澧浦镇洪村以种植苗木出名,村民实实在在地走上了致富路。如今随着“万村景区化”建设,这里又迎走出了村庄发展的新路子。

  洪村绿化覆盖率高,近年来通过全村努力,这里有了1.2万多平方米的绿化面积。

  这是一个情怀与富裕共存的村庄。走进村中,除了一排排大气敞亮的新民居,那些白墙黑瓦的老房子依然还在村中保存着,述说着那些在岁月中沉淀的故事。

  村里还有一条少为外地人所知的老街,长200米左右,紧靠着义乌江。上个世纪70年代以前,这里商贾云集、商品琳琅满目。江边客货两用的码头连接着多地的客商们,是有名的商品集散地。

  现如今,老街上鲜红旌旗已难看到,巷子里的酒香早已散去,那些用淳朴的方言喊出来的叫卖声也少有听到,似乎一切都归于宁静。不过就在今年,洪村被列入金东区景区村庄创建名单。现在街上的空间正在被整理,这里将以文旅结合的模式,引进业态,发挥出这些老房子的更大价值。

  让村民们对未来发展旅游充满信心的,还有村子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该村距离被列入国家3A级景区创建名单、建设规模1500亩、总投资20亿元的澧浦花木城不到两公里,驱车5分钟就能抵达。村民们期待花木城带动洪村更好地发展。

标签:金东区;村庄;义乌;景区责任编辑:陈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