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授人以渔 播种绿色未来

发布时间:2018-10-31 17:06:15 来源:中国环境报 记者 陈妍凌

  “千名教师环境友好使者——播种绿色未来”环保培训项目2018“改变之年”环境教育实践大赛在北京圆满落幕。大赛揭晓了优秀环保实践案例,来自四川、福建、河北、北京等地中小学及幼儿园的55个实践案例获得特等奖、一二三等奖和特别指导奖。

  今年的案例征集,共收到来自全国2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700多所学校的1300多份环境教育教学案例。这些案例聚焦生物多样性保护、鸟类研究、水域保护等多个领域。

  在活动现场,浙江省杭州濮家小学展示了校园生态农场的建设实践成果;四川省绵阳市游仙区慈济实验学校展示了师生连续3年开展环境教育行动,推动芙蓉溪流域水质改善的案例;北京市西城区阜成门外第一小学展示了师生通过调研和宣传活动,将科学的垃圾分类及投放方法传递给社区居民的行动案例。

  据了解,“千名教师环境友好使者——播种绿色未来”项目由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和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共同支持。项目启动于2016年,分为教育之年、创意之年和改变之年3个阶段推进。

  项目通过教材开发、线下深度培训、线上慕课教学、课件设计大赛等形式,帮助教师掌握环境知识和教学方法,引导教师开发环境教育课程,提升学生环境意识和行动能力。据统计,仅项目线下培训,就惠及教师2925人,其中西部地区教师占74%。

标签:环境教育;教师;环境友好使者;实践案例;中小学及幼儿园责任编辑:陈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