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虎哥回收”获评长三角城市治理最佳实践案例

发布时间:2018-10-31 09:40:17 来源:余杭晨报 通讯员 朱燕红 记者 吴一静

  记者近日从区城管局获悉,我区申报的 “破解城市垃圾分类落地、运营难题——余杭‘虎哥回收’”案例获首届“长三角城市治理最佳实践案例评选”最佳案例奖。

  “长三角城市治理最佳实践案例评选”活动是2018全球城市论坛的一个重要环节。该活动是在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的指导下,由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联合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公共事务学院举办,首届评选活动由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承办。9月初共收到长三角地区党政机关、社会组织以及企业等共90余家单位申报的79项案例,

  2016年起,区城管局试行生活垃圾“虎哥回收”模式,对居民家庭低价值物品进行上门回收和市场化综合利,于2017去年11月全面推广干垃圾虎哥回收模式,至今年2月,实现了覆盖居民20万户的目标。

  “虎哥回收”是余杭本土的一家再生资源回收企业,区城管局多次上门与企业对接研讨,鼓励企业扩大资源回收范围,从部分低价值物品的收集转向了“干垃圾”的全面回收。同时,引导企业推行“互联网+实体服务站点”的模式,建立垃圾收运的物流网络,让资源回收企业从垃圾资源回收的“幕后”走向了“台前”。

  此外,区城管局通过饱和宣传、全程监管、从严考核,努力提高干垃圾回收总量。7月当月户均日回收量首次突破0.9kg,3季度户均日回收量达到1.1KG,每日回收干垃圾233吨,全年共计回收干垃圾4.29万吨,助推全区生活垃圾处置量7月、8月、9月连续三个月同比实现负增长。今年以来,“虎哥回收”共收到群众送达的锦旗171面。虎哥回收全区推广工作取得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的统一。

标签:回收;区城管局;实践案例;治理;余杭责任编辑:陈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