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对秦岭北麓生态环境整治工作开展监督检查

充分发挥人大职能助力生态环境整治

发布时间:2018-09-27 10:16:26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 苏娟 宁泽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助力秦岭北麓生态环境专项整治工作,渭南市人大常委会日前组成检查组,对秦岭北麓渭南段生态环境破坏及违规建筑问题专项整治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秦岭渭南段涉及渭南市临渭区、华州区、华阴市、潼关县等4县市区,面积1713.9平方公里。 自今年七月底开展秦岭北麓生态环境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以来,已整治问题点位254个(其中建筑类48个,采石类154个,经营类52个),拆除废旧公棚、房屋21556平方米,拆除设备353台(套、件),清运废石弃渣13万余立方米,覆土治理9.3万立方米,砌筑渣坡拦渣坝约1058米。

  检查组先后深入临渭区、华州区、潼关县、华阴市四县(市、区),实地察看了秦岭北麓生态恢复治理点和违建拆除点,同时组成暗访组对部分石材加工企业停业整顿、秦岭北麓乱搭乱建及违采情况进行了暗访。

  在听取了市、县政府的工作汇报后,检查组对秦岭北麓问题整治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市、县政府在整治工作中出硬拳,出实招,紧锣密鼓,高频率排查,成绩显著。

  检查组建议,市、县各级政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秦岭北麓生态治理重要批示精神,切实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严格对违规项目和违法建筑进行排查,梳理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明确各方责任,确保各类问题按时限要求全部整改到位。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积极调动各方资源,严格执行“三项机制”,以强有力的执纪问责抓好秦岭北麓违建拆除、采石场关闭取缔、生态治理恢复等后续监管工作。

  

标签:秦岭;北麓;秦岭北麓;生态文明;整治责任编辑:钱华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