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联合整治“铁拳”出击 68个项目基本完工

这半年,大桥镇提升镇容面貌“看得见”

发布时间:2018-07-31 06:27:07 来源:记者 王韶韵 通讯员 沈希霞 李妍蓉

  对镇区两大菜场、镇中心公园、老07省道周边乱搭乱建、占道经营、户外广告、乱张贴等进行彻底整治;对环境卫生脏乱差易复发的八里花苑、顾家花苑等加大了对乱堆物的清理力度……

  自今年7月东部新城联动联勤点正式运行以来,嘉兴市大桥镇已先后3次对大桥镇镇容环境秩序开展了联合整治,共取缔乱设摊7起,劝导店外经营60余起,人行道机动车违停查处24辆,清理乱堆物6车,全镇的镇容环境秩序得到显著提升。

  小城镇环境需要多部门协力,共同整治提高。记者了解到,除了依托东部新城联动联勤点开展整治提升镇区“颜值”外,今年上半年,大桥镇还开展了城乡环境整治提升奋战一百天、小城镇镇村庭院环境整治攻坚、边界区域环境整治、“百日攻百企”等多个行动,强抓联合整治,提升小城镇环境面貌。

  与此同时,在上半年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大桥镇完工项目33个,累计完成投资3.87亿元,深入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让百姓有了更多获得感。

  全长550米的塑胶跑道上,运动爱好者们正跑得汗流浃背;五彩攀岩墙上,家长带着孩子一起体验攀登的乐趣;碧绿草坪上,随处可见放风筝、闲谈的居民……经过一番提升改造,今年5月,作为嘉兴科技城(大桥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重要内容之一,以“紫气东来”为主题,主打运动健康元素的全新大桥镇中心公园正式亮相。盛夏的夜晚,公园内已是人气爆棚。

  眼下,大桥镇“线乱拉”治理整治工程已进入尾声,原来大桥镇区和步云集镇上杂乱的架空线变得整齐有序。此外,天明路与天香路小游园、顾家花苑、八里花苑改造工程等也已基本结束。也就是说,大桥镇列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省库68个项目,目前已基本完成。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在持续推进改造整治的同时,大桥镇更加注重对小城镇环境的长效管理,进一步实施精细化管理,实现高水平建设、高质量管理。

  今年,大桥镇深入实施“路长制”、“片长制”,实行网格化城镇秩序管理,“路长”、“片长”包干负责,推动各个网格内的管理落实到位。同时,积极探索建立“1+1+1”模式,即一支定点队伍、一支巡查队伍、每周一次的联合执法队伍,将镇容难点逐个击破。“四位一体”保洁机制运作更加顺畅,立面、地面、水面的保洁更加到位,“垃圾分类”工作深入开展,持续推进垃圾减量化。

  同时,大桥镇还探索建立开放式无物业管理小区的社区自治管理;全力开展“智慧社区”建设,将八里花苑、顾家花苑两个开放式自建房小区纳入智慧社区管理,结合四个平台建设,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标签:整治;小城镇;顾家;中心公园;镇中心公园;菜场;环境卫生责任编辑:季建荣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