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生态环境部通报城市黑臭水体整治情况 浙江四市整治达标

发布时间:2018-07-30 13:09:5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施力维 通讯员 朱智翔

黑臭水体赭山港焕然一新 资料图

  浙江在线7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施力维 通讯员 朱智翔)7月26日,生态环境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向媒体介绍了全国黑臭水体整治专项行动有关情况。我省杭州市、宁波市、金华市、台州市,城市黑臭水体总消除率均为100%,未发现新增黑臭水体。

  5月29日至6月11日,专项督查组赴杭州市、金华市、台州市、宁波市开展现场督查,审核各市黑臭水体整治相关材料,检查控源截污、垃圾清理、清淤疏浚、生态修复等实质性措施落实情况,检查黑臭水体整治成效和群众满意度,以及各级政府在建章立制及协调、指导方面是否存在问题。

  督查组重点针对城乡结合部水域、断头河、截污纳管、污水处理厂运行管理等薄弱环节,共检查了146条河道,抽测水样55份,抽测的水样全部达到消除黑臭水体标准。

  下一步,我省将借势借力,持续深化治水,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和污水处理厂清洁排放,严格污水处理厂监管,补齐截污纳管和污水处理厂运行管理短板。

  为巩固黑臭水体整治成果。我省还将严格落实“河长制”,切实落实黑臭水体责任河长责任,建立起党政主导、属地负责、分级管理、部门联动、全民参与的黑臭水体河湖管理保护长效机制。建立完善河道引配水保障机制,加大生态修复力度。

标签:水体;污水处理厂;整治;杭州市;金华市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