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牛棚被拆老人乐开花

缙云三溪乡“拆”出民生好福祉

发布时间:2018-07-30 09:36:32 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姚驰 通讯员 柯俊辉

  最近,缙云三溪乡的干部们,都在忙着开展全域整治,虽然连日奋战,身体疲惫,可当一幕幕党群连心的温暖画面出现时,干部们还是干劲满满。

  为充分体现促发展、拓空间、优环境、保稳定、惠民生的要求,三溪乡于日前积极推进全域整治工作,通过“三改一拆”“我点你拆”等途径,整治村庄环境,优化百姓生活。

  7月18日,烈日炎炎下,三溪乡组织人员对“我点你拆”的点位进行拆除。刚来到拆违的地方,一位老奶奶就迎了上来,原本以为老人是来阻拦拆除工作的,没想到,走到工作人员面前的老人却笑得合不拢嘴。

  老人乐呵呵地说:“你们终于来了,这牛棚是我二儿子以前搭起来养牛的,现在已经荒废了好几年了,一直也无法利用,现在你们将这些条石水泥拆除了,恢复成农田,我还可以种点粮食,而且这些拆除的条石还可以卖掉,真是太好了。”

  拆违工作紧张有序地进行,附近两户厕所的主人还摘了自家种的桃子送给工作人员吃,他们说:“现在党的政策好,老旧厕所确实应该更新换代了,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生活环境也要跟上步伐。”

  自6月份起,三溪乡积极开展第二批“我点你拆”点位的拆除任务,对各点位发放限期拆除通知书,对在规定时间内未拆除的建房采取强制拆除措施。

  而在拆除后,三溪乡也迅速还绿于民,将拆违工作与绿色发展相结合,拆出发展新空间,盘活拆后用地,对拆后的建筑垃圾及时清理,对土地进行平整,把适宜的地块与拓展绿化空间相结合,美化村庄环境。

  截至目前,三溪乡已完成第二批“我点你拆”所有点位任务,拆除建筑面积一千七百多平方米。

标签:三溪乡;拆除;点位;整治;党群;干部;厕所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