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咸祥环境综合整治 实现“红色网格”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8-07-12 10:43:19 来源:鄞州日报 记者 鲍婷婷 通讯员 顾一伟

  7月9日,咸祥镇启动以“大排查、大整治、建长效”为主要内容的环境综合整治督查月活动,对原先的“党建+社会治理”模式进行强化和升级,党员干部形成一张覆盖全镇的“红色网格”,布控全镇环境综合整治。

  该镇将71省道、咸兴路及咸祥河景观带构建为“两路一带”红色网格区域,根据镇机关、基层站所党支部数量及党员分布情况,划分为21个网格,每个党支部负责一个网格,各党支部书记担任网格长,镇党委副书记担任总网格长。每个党支部负责包干网格内的环境卫生整治督查检查工作,重点做好环卫保洁、水质监察、绿化养护、车辆停放、设施更新、商户门前“三包”等督导工作,特别是宣传垃圾分类的基本知识,让“为什么分”“如何分”入户、入脑、入心。

  打通“大动脉”之后,“毛细血管”如何清理?咸祥镇农村工作指导组与所联村进行“一对一包干结对”,力争在一个月内实现背街小巷、房前屋后、老居民片区等区域不发生陈旧垃圾堆积、杂物乱堆乱放、散养禽畜等现象。联村干部负责联系协调,村党支部书记负总责,村委会主任、各点点长具体抓整改落实,并参照红色网格的要求,由党员包片联户,确保每名党员都有一份“责任田”。

  “所谓包干式,既是工作包干,也是责任包干,做到‘红色网格’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镇党委书记洪峰说。“鄞州咸祥”微信公众号还推出了“书记一点通”,网友可将记录问题的图片上传,确保发现一处、消灭一处。

  下一步,咸祥镇将围绕“大整治”开展“定责、定时、定重点”成果检验,联村干部日日查,书记镇长周周巡,红黑榜督查半月考,并将整治工作成效纳入村级年度目标考核和干部评先评优。

标签:网格;整治;咸祥镇;督查;大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