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嘉兴考核组对桐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把脉问诊”

发布时间:2018-07-11 14:52:36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朱灵洁

  7月9日至10日,嘉兴市整治办第六考核组、第七考核组来到我市进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核查与复验。两个考核组先后前往濮院镇、凤鸣街道、经济开发区(高桥街道)、虎啸集镇等四个即将接受“年中考”的镇(街道)整治区域,通过听取各主体整治工作汇报、查阅相关台账资料、分组赴实地明察暗访等形式进行检查,同时由第六考核组对崇福镇、大麻镇、钱林集镇等三个已于去年通过“省考”的小城镇进行复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潘川弟,副市长沈根潮陪同考核。

  两天来,记者在现场看到,通过一年多时间的整治,各个主体的“颜值”都得到了大幅度提升,且每个小城镇的整治工作都各有特色,让人眼前一亮。如濮院这个产业高度集中、市场高度繁荣、人口高度聚集、车流高度密集的小镇,充分调动商会、村(社区)等全员力量,营造全民主动参与整治的良好氛围;凤鸣街道同福集镇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植入”蚕桑文化、杭白菊文化和福文化,在集镇中心位置建设了杭白菊文化展示中心;作为“自治、法治、德治”的发源地,经济开发区(高桥街道)走出了一条用“三治融合”助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新路子,在整治中充分利用“百姓参政团”、“乡贤参事会”等载体,吸纳群众智慧,让群众参与整治项目立项、设计、施工的全过程,提升整治行动成效;虎啸集镇则以自身“八大工程”为抓手,加速推进整治工作开展。

  据悉,下个月,濮院镇、凤鸣街道、经济开发区(高桥街道)、虎啸集镇将迎来2018年度年中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全面验收。在反馈会上,核查(复验)考核组对各个主体的整治成效给予了肯定,并在全域整治、加快进度,精准对标、加紧整改,完善台账、做细方案,查漏补缺、长效管理等方面给出了意见建议。我市各责任主体也纷纷表示,将在接下来的时间内,认真对照“省考”标准进行查漏补缺,并对此次考核中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同时进一步完善台账资料,全力冲刺,以更优姿态迎接省级验收。

标签:整治;小城镇;集镇;考核;经济开发区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