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德清县一季度累计完成三改466.75万平方米

拆出新天地 改出新面貌

发布时间:2018-05-01 08:51:34 来源:湖州日报 记者 谢尚国 通讯员 徐超超

  乱搭乱建的违章建筑不见了、斑驳的老旧小区焕然一新、脏乱不堪的城中村变得干净整洁……一季度,德清县累计完成三改(城中村、旧住宅、旧厂区改造)建筑面积466.75万平方米,完成市下达任务的291.72%,总量位列全市第一。

  4月25日上午,在新安镇孙家桥村的一家木业厂,拆违现场一片繁忙。该镇村镇建设办副主任郑燕燕介绍,这处私自搭建的厂房面积超过4000平方米,预计4月底或5月初全部拆除,拆后土地将全部用于厂区绿化。她说,该镇今年以来已拆除重点违建15处,面积近3万平方米,其中拆除严重影响消防安全的违章建筑2处,面积2000余平方米。

  距离新安镇20公里的乾元镇,“三改一拆”工作同样热火朝天,南街、直街、务前街三大街区正在进行全面改造,街区立满脚手架,四处可见的工人忙得不可开交。在全县一季度的“无违建”创建工作考核中,该镇以94.89的总分位列第一,一季度累计拆违40处,建筑面积6.5万平方米,新增绿化面积11亩、农田45亩,一部分土地改造后建设停车场或健身设施,拆后利用率达到100%。该镇村镇建设办办事员沈琰军说,他们的做法是,一方面通过“地毯式”排查建立存量违建“一户一档”,逐一销户,另一方面高标准实施36个美丽城镇建设项目,加速旧城改造更新,同时实行动态化监督管理。

标签:通讯员;建筑面积;城中村;德清县;谢尚国责任编辑:朱斌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