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樱桃园促建美丽村庄

发布时间:2018-04-28 08:21:56 来源:今日宁海 记者 金一恒 通讯员 胡余灶

  “周六,4月28日梅大樱桃观光园就开园啦!”这几天,记者朋友圈里,被梅林街道梅大樱桃观光园开园的消息刷屏了。

  记者了解到,这个“梅大樱桃基地”是宁波市科协、宁海县科协和梅林街道共同投资建设的一个扶贫项目,也是浙江大学樱桃种植基地。观光园规划占地100亩,自2009年初开始筹建,目前已经开发约80亩,总投资约120万元。浙江大学农科院先后引进5000株00—06杂交樱桃,按绿色水果标准,采取无公害栽培方式进行培育管理。

  鲜为人知的是,梅大樱桃观光园事实上已经是梅北村集体经济发展的引擎,是梅北村村庄发展、实现乡村振兴的大本营。这里的樱桃,俗名“黑珍珠”,果农又称之为“教授级樱桃”,比一般樱桃透亮、多汁、鲜口。去年,观光园喜迎丰收,吸引了大量宁波及周边游客。据梅北村委委员介绍,观光园为村集体带来了约50万元的经济效益。

  随着樱桃观光园的人气提升,梅北村的家家户户也有了更多的归属感和荣誉感,大家打造美丽村庄的劲儿也更足了。从几年前经济落后、房屋老旧、垃圾遍地的“老梅北”,到如今的“家家户户都种上了花花草草”,在“美丽庭院”的号召下,梅北村逐渐旧貌换新颜,村里还造起了一幢幢新房。截至目前,已经有超过一半的村民家庭参与到“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中来,纷纷装扮好自家的庭院。梅北村还邀请专家对村民的“美丽庭院”方案进行指导帮助。

  梅林街道相关负责人说,梅北村的梅大樱桃观光园,是村集体经济发展,促进村容村貌整治提升的一个典型。未来,将继续以村集体经济发展为抓手,实现梅林的乡村振兴。

标签:樱桃;通讯员;梅北村;观光;乡村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