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环保频道 主办单位:浙江省环境保护厅 浙江省教育厅 热线电话:0571-85310331 承办单位:浙江环保新闻网
扫一扫 加微信 小卫士热线:0571-85310331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环保小卫士 > 小卫士活动  

献礼七一建党,诵读红色家书,传承红色力量

——浙江理工大学法政学院纪念建党97周年“诵读红色家书,重忆建党岁月”主题活动

2018-07-02 15:21:16 来源: 浙江理工大学法政学院 曹慧君

  6月29日上午,浙江理工大学法政学院学生会在浙江省革命烈士纪念馆举行“诵读红色家书,重忆建党岁月”活动,现场还有很多自发前来的民警、参观游客、少先队员等,大家怀着无比紧张、澎湃的心情,诵读了烈士的家书,以此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

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工作人员与群众合照.jpg

  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合影

  现场有很多市民踊跃参与,据统计,短短三个小时内,参与人数达2000人。第一次用诵读的方式,体味那个年代的真情、信仰和精神,很多人都不禁潸然泪下,有人说,这些家书中体现出了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舍小家顾大家的家国情怀以及坚贞不渝的英雄气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下所必须坚守的一种精神。

  在场的老党员借诵读书信的形式,勉励在场青年学子,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于学、修其身、笃于行,继续传承和弘扬红色基因,不断从红色家书当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

  经典的红色书信诵读,给在场的大学生们也带了极大的心灵触动。一位学生干部谈到,“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和预备党员,我们要经常思考自己入党的初衷,要把家书中红色精神和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要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知行合一、做实干家,要有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

少先队员  诵读家书.jpg

  少先队员诵读家书

  诵读活动的同时,还组织小学生参与红色主题环保袋创作,绘画题材涉及红船、“一大”会址、红军人物形象、“新时代”、“不忘初心”等,以此宣传红色精神,使少先队员们也在参与环保行动中深入了解党建历史、传承英烈精神。

红色主题环保袋制作  少先队员 环保袋展示.jpg

  红色主题环保袋展示

  红色书信的诵读是弘扬中华优秀革命文化的重要载体,是着力建设书香中国的重要环节,通过这次诵读活动,让我们再一次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对理想的执着追求、对党和人民的赤子情怀以及舍生忘死的奉献精神。作为新时代的共产主义接班人,我们必须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秉承红色精神,弘扬社会正气,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 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绿色学校

小卫士活动

环保课堂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