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正文

毓秀缙云 自然融洽

发布时间:2019-10-24 11:03:20 来源:

缙云 永安溪.jpg

永安溪

  钟灵毓秀的永安溪发源于缙云“九寨沟”柿坑,这里远离城市的喧嚣,藏于山间的叮咚泉水汇聚成了清澈见底的永安溪流。永安溪上架着众多古朴的石桥,桥上的青苔是时光的印记,河滩散落的石头是自然恩赐的留影,岸边藏匿于树木林间的民居是自然随和的体现。

  在这里,生态环境得到了精心呵护。未经拓宽的河道成为了原生态最好的体现,不加改造的生态基石保护了鱼类的生存环境,在原生态的基础上进行的改造也显得和谐融洽。河岸边建立的清水渠在方便居民洗涤的同时也很好地保护了河道的生态环境。河长制的建立为河道景观的管护起到了重要作用。轻改造是对自然的敬畏,重保护是对自然的珍惜。

缙云 好溪周村段.jpg

好溪周村段

  大自然所赋予人们无尽的宝藏,在缙云永安溪上得到了生动的表达。纳入世界吉尼斯纪录的高山滑漂,宛如一条巨龙盘踞在翠绿山间,以原生态的环境作为基石,将人文风情与自然野趣融为一体;在澄澈的溪水边,在如峰的青山旁,建设中的云归处山庄,依托优越的自然生态环境发展原生态休闲旅游;还有藏于山间的千亩黄茶基地蔚然壮观,所产黄茶远销世界各地,获得众多消费者青睐;缙云县第一届县委旧址是浙西南革命精神的真实写照,红色革命精神像永安溪水,融入了大源人民的生活……

  还有那因水而生,因水而兴的大源,在美丽河湖建设中,变得更加风光旖旎。红色文化的脉脉相承、优质黄茶的远销天下,永安溪正以最美的姿态在缙云大地上流淌不息,哺育着两岸的人民,不断创造新的传奇。

缙云 鼎湖峰.jpg

鼎湖峰


标签:永安溪;原生态;钟灵毓秀;青苔;黄茶;九寨沟;溪流;留影;河滩;藏匿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