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世界那么大,我们与你同在 德清县钟管镇开展助残日活

发布时间:2020-05-27 21:42:3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丽洁

  浙江在线5月27日讯(通讯员 陈丽洁)每年五月第三个星期日,为全国助残日。为了让残疾人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倡导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德清县钟管镇彩虹桥社工在助残日到来之际在各点开展了助残日活动。

03.jpg

02.jpg

01.jpg

  蠡山村、高桥村、东港村幸福邻里和钟管居家养老社工进行了上门为残疾人测量血压、听诊、健康咨询等多种服务。还向家属了解其身体和生活情况,对其进行心里调节与开导,给予疾病预防、自我保健、健康生活方式等方面的健康指导,让更好的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促使他们对疾病的早发现、早治疗、早控制,有效保障了居民们的身体健康。社工还与他们倾心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需求,鼓励他们自信自强、乐观面对生活。

  沈家墩村幸福邻里为残疾人开展了户外拓展活动。为保障活动的安全与顺利,社工提前制定了活动议程,活动主要内容为健康义诊、趣味游戏、健身技能辅导等。在活动中,每位来参加活动的残友都积极参与,特别是吹乒乓球这一环节,不仅锻炼了他们的肺活量,又让他们学会了用技巧,活动现场气氛融洽。

07.jpg

06.jpg

05.jpg

  戈亭村幸福邻里社工在经过了前期的走访调研后,特地采购了慰问品去慰问家中困难的残疾人,并且帮助不能自理的残疾人打扫卫生,经过社工的辛勤劳动,原本脏乱的环境焕然一新。

  东坝斗村幸福邻里社工在进行需求调查时发现本村的一户残疾人家庭,夫妻都是残障人士,平时只有蔡爷爷一人照顾他们,而蔡爷爷年事已高,很多地方他已无能为力。蔡叔叔夫妻均是残疾人之家的员工,但家里只有一辆自行车,出行上班很是不便,在问及他们的需求时,蔡爷爷不好意思地表示:“再有一辆自行车就好了,这样他们平时上班也能互相有个照应,我也能安心一点。”了解到残疾家庭的需求后,彩虹桥社工和东坝斗村委便开始默默准备,打算在助残日之前给他们带去惊喜。

08.jpg

    收到自行车的一家人十分欣喜,连连向社工和村委道谢。

  “残疾人群体是需要相互带动的。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相互带动,相互影响,不仅仅是帮助残疾人,更希望以此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到助残志愿者队伍中来,帮助残疾人以更积极、更快乐的态度融入社会。”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助残;德清责任编辑:陶朝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