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蓝莓产业助民增收 杭州余杭街道农文旅融合推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0-05-27 18:59:2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婷

  浙江在线5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婷)初夏已至,又到了蓝莓成熟的季节。在杭州市余杭区余杭街道仙宅村的贝莱特蓝莓基地,放眼望去,不少蓝莓果实已由浅绿色变成深蓝色,一串串果实晶莹剔透、格外诱人。戴着遮阳帽的工人正忙着在山坡上采摘蓝莓,不少市民也带着小朋友前来体验采摘乐趣。

  贝莱特蓝莓基地自然环境秀美,傍依有杭州“小九寨沟”美称的长乐林场,紧临风景优美的云曼星森林酒店、云岚森林酒店。1000亩的蓝莓园成片分布在条形缓坡上,气势壮大,种有奥尼尔蓝莓、薄雾蓝莓等10多个品种。5月-8月为蓝莓的采摘期,目前蓝莓园日产蓝莓达600斤,预计今年产量可达30万斤。

W020200527650256061725.png

  据基地负责人介绍,除了欢迎广大市民前来采摘体验,其余由工人采摘新鲜蓝莓直接在基地进行清理、分拣、包装,然后销往杭州地区的水果批发市场、各大超市及酒店。今年,该基地拓展了线上的销售渠道,增加了蓝莓的销量。

W020200527671280736771.png

  该蓝莓园是国家农业部“全国蓝莓丰产示范基地”,曾在2008年为北京奥运会提供蓝莓鲜果供应。除了蓝莓园,贝莱特蓝莓基地今年还将种植桃树、梨树、火龙果树等各类果树,打造成一个四季都可采摘的综合性水果基地。

W020200527650265047535.png

  据了解,贝莱特蓝莓基地只是余杭街道美丽经济发展的一个缩影。在余杭街道的广袤乡村,创新、绿色、共享等新发展理念与现代化发展的需要充分融合,规模化、应季、分片区种植稻米、油菜、小麦、蔬菜等,充分利用农保田资源,建设风景田园。街道以美丽乡村精品村创建为载体,积极打造景区村庄,2019年共有溪塔村、义桥村、竹园村3个村新创建2A级景区村庄,成功打造“永安稻香小镇”农文旅融合特色品牌,全力助推乡村休闲旅游,促进农民增收,以美丽资源、美丽环境带动和发展“美丽经济”。

W020200527650273529117.png

  近年来,余杭街道以深化“三个全域”建设为主线,以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为导向,通过挖掘农业农村多元价值、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建立运营管理机制,推动农业、旅游、度假、康养等产业深度融合,争当新时代长三角地区乡村振兴的排头兵。


标签:蓝莓;余杭街道责任编辑:谢劼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