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投放要集中 分类是资源” 新安镇开展集镇垃圾分类宣传

发布时间:2020-04-22 17:08:1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谢伟勇

  浙江在线4月22日讯(通讯员 谢伟勇)为提升集镇居民和沿街商铺垃圾分类意识,扎实推进全镇垃圾分类工作,湖州市新安镇城建办联合城管、妇联团委等志愿者在新安、下舍两个集镇范围内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QQ截图20200422145636.jpg

  “居民生活垃圾不得倒入沿街果壳箱,应按要求投放至垃圾收集车,垃圾收集车集中收集时间上午6:30—9:30,下午12:30—14:30”,新安镇人大代表、德清嫂志愿者董丽芳向小卖部老板娘陈某耐心解释道。一下午时间,一行人走遍了集镇150余家店铺,一边指出分类不到位之处一边将手中的《新安镇集镇垃圾分类告知单》分发到居民和商家手中,详细做好相关知识讲解,对分类较好的赠送垃圾分类小扇子等物品。

QQ截图20200422145656.jpg

QQ截图20200422145715.jpg

  本次活动,新安镇针对即将设立可回收资源利用化中心进行重点宣传,呼吁大家对破旧鞋服、塑料瓶、玻璃瓶、泡沫、废金属等物品进行单独包装和存放,镇相关部门将对其进行统一上门回收。同时,提倡农贸市场经营户、超市(便利店)经营户、酒店(宾馆)经营户限制使用一次性消费用品,鼓励居民使用环保袋、布袋、篮子等购物。

  连日来,新安镇开展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生动活泼的垃圾分类处理系列宣传活动,引导居民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进一步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家喻户晓,营造出浓厚的活动氛围,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添彩。

标签:垃圾分类;新安镇责任编辑:连晓佳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