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限塑行动进行时 德清钟管镇开展“菜篮子行动”

发布时间:2020-04-14 19:32:1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何建华

  浙江在线4月14日(浙江在线通讯员 何建华)为进一步践行绿色理念,遏制“白色污染”,限制和减少塑料袋的使用,促进垃圾减量化、做好垃圾源头分类、精准分类,德清钟管镇在农贸市场实行了限塑令。在推行限塑令的同时,钟管镇还通过开展“菜篮子行动”,在农贸市场内设置菜篮小屋,为群众提供菜篮免费使用、积分登记以及积分兑换物品等相关服务。

11.jpg

  4月9日,农贸市场菜篮小屋正式启动使用,钟管镇垃圾分类办开展了以“限塑行动 菜篮先行”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多彩,钟管镇垃圾分类办工作人员现场向群众解答了菜篮行动的相关标准,有需求的群众可免费领取菜篮,同时生成二维码,每天使用菜篮可以到菜篮小屋进行扫码得到相应的积分,每月可凭积分兑换相应的生活用品,很多群众对菜篮表示出了极大的兴趣,当场就有20多名群众办理了菜篮免费使用手续,此次活动现场气氛非常活跃,限塑令宣传、垃圾分类有奖知识问答等都得到了群众的热烈响应。

  钟管村蔡大伯拿着竹篮开心得说:“以前老百姓用竹篮子买菜,后来塑料品代替了竹篮,现在我们又用上了竹篮,返璞归真,做好环保的同时还能用积分兑换生活用品,真好,真的很好!”

22.jpg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菜篮行动所用的竹菜篮是钟管镇三墩村的竹编非遗技艺,把竹编非遗技艺融入到垃圾分类中来,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既使非遗技艺得到了传承,也是助力乡村振兴的好举措。今后钟管镇垃圾分类办将联合镇市场监管局把“限塑+菜篮”工作进一步推广落实,在做好限塑工作的同时,鼓励更多的群众使用竹菜篮、布袋等环保绿色用品,让越来越多的群众对白色垃圾说“不”。


标签:钟管镇;限塑令;垃圾分类责任编辑:徐光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