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垃圾分类新时尚 德清县禹越镇实行“撤桶并点+定时定点”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0-04-02 20:07:3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寿越鑫

  浙江在线4月2日讯(通讯员 寿越鑫)“迈着轻柔的步伐,我将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到‘两定’收集点。文明在脑海、文明在手上、文明在脚下、文明我践行。”在德清县禹越镇小区生活垃圾定时投放点,宣传标语时刻提醒着小区居民们作为“主人翁”自觉参与垃圾分类。

2.jpg

  “现在不是垃圾投放时间,请在投放时间投放……”走进小区,就可以看到一座整洁的生活垃圾定时投放点,居民如果想要上前投放垃圾,就能听到智能监控系统喊出的温馨提示。禹越镇兴隆居委会自2019年11月实施垃圾分类“撤桶并点、定时定点”以来,相继有越丰广场、越盛花园实施垃圾分类收集新模式。2020年4月1日,香缇湾小区也正式实施“撤桶并点+定时定点”模式,目前该模式已覆盖3个小区、768户、1849人。

1.jpg

  垃圾分类是社会文明水平的重要体现,也是社会基层治理现代化的重要方式,关系到千家万户。垃圾分类是一种新时尚,禹越镇突破前阶段居民不愿分、缺长效机制等难点,如今在禹越镇垃圾分类“撤桶并点+定时定点”新模式,已深入居民群众心里。

标签:垃圾分类责任编辑:郭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