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改善河流生态环境 德清县钟管镇集中清理水葫芦

发布时间:2020-04-02 20:08:0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亚萍

  浙江在线4月2日讯(通讯员 张亚萍)近期,德清县钟管镇开展了为期半月的水葫芦清理专项行动。通过此次专项清理行动,有效遏制了水葫芦的生长蔓延,改善了河流生态环境,恢复了昔日水清岸绿的风貌。

微信图片_20200402165724.jpg

  水葫芦喜欢温暖湿润、阳光充足的环境,适宜水温为18-23℃,到了夏季繁殖力旺盛,在合适的条件下5天即可繁殖一倍。为应对这一情况,钟管镇提前谋划,在夏天还未到来之际提前开展清理工作,防止水葫芦进一步蔓延。钟管镇20个村(社区)积极响应镇治水办号召,组织专业打捞人员在辖区内河道、水体开展水葫芦清理行动。截至目前,该镇已组织120多人共清理水葫芦200余吨,清理水面150余亩,同时,集中妥善处置打捞上岸的水葫芦。

  下一步,钟管镇还将进一步结合河长制工作,对水葫芦生长区进行定期清理并形成长效机制,防止河道水葫芦再次反弹。

标签:环保;水质责任编辑:郭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