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曹桥“365”联盟上线!全力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2-17 13:12:2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祁赟鑫 记者 陈婷

  浙江在线2月1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祁赟鑫 记者 陈婷)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为了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安全有序,曹桥街道创新成立服务企业战胜疫情复工复产“365”联盟,街道班子领导和相关部门人员主动下沉企业,提供精准服务,全力保障防疫、生产“两手抓”“两手硬”。

  通过“365”服务联盟机制,截止当前,曹桥街道已审核通过工业企业199家,开工企业159家。其中规上企业审核通过57家,占总数60家的95%,恢复生产47家,占总数的78.3%,规下企业审核通过122家,恢复生产112家。

微信图片_20200217130909.jpg

  那么,到底什么是“365”联盟呢?

  三色企业服务

  分别用绿、黄、红三种颜色对企业风险高低进行标识,因企施策,提供精准服务。绿色——低风险企业服务、黄色——中风险企业服务、红色——高风险企业服务。

  六大服务组

  为认真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在确保疫情可控的前提下,有力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街道成立平湖市曹桥街道疫情防控企业服务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六个服务组:政策落实组、物资保障组、信息互通组、招商对接组、运输服务组、原料联系组。

  五大机制保障

  企业网格包干制

  建立22个规上(培育规上)企业微网格与5个规下企业微网格,22个规上(培育规上)企业每个微网格由一位班子领导和一位工业线工作人员负责疫情防控指导和督查,5个规下企业每个微网格由一位班子领导及所在村主任负责。

  企业开复工联审制

  街道经发办牵头建立所有规上、规下企业防疫防控群,利用平台第一时间发布疫情防控最新情况和疫情防控各级要求,指导企业网上开复工申报,由相关工作人员根据上级要求集中办理、初步审核网上申请件。由街道经发、应急管理、综治、卫生以及23名市级下派工作人员组成曹桥街道企业复工审核组。

  疫情防控责任制

  每个企业担负防疫防控的主体责任,街道负责规上企业疫情防控督查,村社区负责属地规下企业疫情防控督查。

  应急响应联动制

  申请复工企业制定应急预案,一旦发生疫情马上启动应急响应,街道收到疫情报告,立即启动街道应急预案,委派专人进行处理。

  疫情宣传引导制

  在微信、微博等媒体对企业做好开复工的好经验、好做法进行宣传,对相关问题反馈做好解答和回复。


标签:疫情防控;复工;企业服务;服务企业责任编辑:潘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