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有序复工 德清团县委整合资源为企业助力

发布时间:2020-02-13 14:18:1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婷 通讯员 姚萍

  浙江在线2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婷 通讯员 姚萍)“我是一名清禾公益的志愿者,防疫期间我一直参加各种防疫志愿服务,目前自己所在企业还未复工,看到团县委招募志愿者服务泰普森公司的消息后,立即报名,就想以实际行动为企业复工贡献一点微薄的力量”志愿者陆小英表达了自己的心声。早上7:20分,泰普森实业有限公司门口4名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带着口罩、手套,手持额温枪已经投入到防疫工作中,短短一小时内,泰普森近400名员工有序通过测查进入厂区。

图片2.png

  奋战企业复工防疫工作一线

  早上7:30,在新市天丰电源有限公司门外,员工们正有序排队,进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门内,五个穿着制服的山鹰救援队队员们蹲在地上正在紧张地进行药剂调配、弥雾机调试等一系列消杀前的准备工作。调剂过后,2名山鹰救援队的队员们背起了沉甸甸的消毒喷雾器,对企业内部办公楼、传达室、车间、各楼道内等进行喷洒、消毒,一名队员扛起弥雾机,在整个企业的外部空间进行全面消杀。“在团县委的号召下,我们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企业消杀工作,每日的消杀消毒工作对复工复产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是尤为重要的”。山鹰救援队的队长时樑表示。此外,团县委还组建防疫宣传突击队,以企业车间、生产小组、楼宇楼道等为单位,以“1名志愿者+1名专业社工+1个微信群”的模式,通过发放防疫知识宣传手册、海报等形式,加强防疫知识宣传。

图片1.png

  整合资源,服务企业复工全方位

  2月11日,亚朵酒店经营者之一的张先生银行卡里收到了德清农商银行为他提供的40万元贷款资金,此时距离他在德清农商行办理贷款手续仅仅过去2个小时。当天申请,当天放款的快速服务,及时解决了张先生的资金周转难题。这也是团县委与德清农商银行合作对接服务行业在疫情期间发放的我县首笔支持服务行业的贷款。“此次疫情对服务业等第三产业影响重大,特别是旅游业迎来了‘寒冰期’。我们常年和团县委开展小额贷款合作,疫情发生后,我行联合团县委共同走访服务型企业,积极探索服务企业的方式。”农商银行武康支行行长周锋表示。

  近日,团县委结合“团聚走青”三服务活动,组织金融团干部以电话、微信等线上联系方式,问需于企业。农商银行武康支行了解到亚朵酒店经营面临的资金难题后,及时评估企业状况,即刻为该企业新增专项综合授信600万元。团县委发起的“团聚走青”大脚掌问需企业行动,针对走访过程中排摸到的企业、青年创业团体等在复工中的实际困难,通过发挥“青年讲习团”、“金融干部”、“亲青帮”法律顾问团、“禾禾之声”专业志愿者等作用,为企业开展政策宣讲、金融贷款、法律咨询、心理咨询等服务,帮助企业在疫情期间平稳复工。

  打好组合拳,服务企业全面细致

  此外,团德清县委还组织全县各级青年文明号,深化青春助跑活动,用数据跑路,提升企业办事效率。组织团员先锋岗、青年岗位能手等“青”字号团员青年在本企业内开展体温检测、信息排查等志愿服务。联合社会公益组织,统筹高新区、镇(街道)青年志愿者力量,全县储备200-300人的青年突击队成员,针对企业在复工期间因用工短缺而造成的临时性生产困难,缓解企业短时用工难问题。依托“清禾帮帮侠”、“青春帮帮团”队伍力量,对接复工企业,帮助有需要的复工企业员工采买生活用品等。及时收集掌握企业新招员工信息,用好“亲青恋”等团属平台,为企业留人献计献策。

  为进一步助力企业平稳复工,团德清县委制定下发《关于在全县共青团系统开展“八大行动”助力企业平稳复工的通知》,号召全县各级团员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政策宣讲、防疫宣传、金融扶持、法律援助等暖心活动,为企业复工当好“金牌店小二”“服务跑小二”。


标签:复工;志愿者;防疫;服务企业;消杀责任编辑:潘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