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战“疫”一线•金庭镇:风雪董家彦,最美防疫卡口点

发布时间:2020-02-07 13:40:5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婷 通讯员 沈天鹏

  浙江在线2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婷 通讯员 沈天鹏)金庭镇东坑村董家彦自然村是金庭镇最为偏远的山村之一,同时也是金庭镇海拔最高的自然村之一,即便是从东坑村办公室出发,也要沿着崎岖的山路开上10多公里才能到达。董家彦是嵊州前往余姚的必经之地,也是四明山山区腹地,换做平时,美丽的高山雾凇景观就能吸引诸多游客前来观赏。自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金庭镇在董家彦设立卡口点。这个卡口点成了金庭镇海拔最高的卡口点。

  2月6日,董家彦飘起了雪花。这是2020年金庭镇的第一场雪。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大家都丝毫不敢放松,顶着风雪在防疫一线执勤。东坑村中心村指导员带上了镇里领来的方便面等物资,去往董家彦卡口点看望执勤工作人员。山路崎岖,山下是青梅绽放,山上则是白银素裹,千里冰封。

微信图片_20200207133730.jpg

  前往董家彦的路上,山头、山脚两种颜色,宛如一幅水墨画。风景好看,却意味着董家彦风雪已经给执勤带来诸多困难。

微信图片_20200207133735.jpg

  山路蜿蜒,而路则越发不好走。北庵线还未整修完成,路开到一半便颠簸不已,伴随着颠簸路途,还有沿线未来得及清理的小塌方。随着海拔升高,雨化作了雪,路面上也开始有了积雪。

  到董家彦卡口点的时候,白茫茫一片的大地之中,卡口帐篷显得格外小。村干部听到汽车的声音赶忙从帐篷里走出来查看情况,并做好登记工作,引我们进到卡口点。帐篷里烧起了一堆炉火,烧着茶,还放着一个收音机。三人一狗,围着火炉坐着取暖,有人来就出帐篷查看登记,是卡口点的日常。直到晚上换班。山区气温低下,更兼风雪,给日常的执勤带来不少难度。帐篷里,村干部家的狗都瑟瑟靠着火炉坐着,不愿吠叫。而执勤村干部仍旧要冒着风雪出来查看情况。

  从董家彦自然村卡口点出来查看情况的村干部,他们克服困难,迎着风雪认真执勤。

  卡口点帐篷内的火炉,烧着热茶,放着广播,三人一狗。看家的狗也在寒冷的风雪中,不愿吠叫,瑟瑟坐在火炉边上。

微信图片_20200207133742.jpg

  执勤点边上雪地上和车上,是村干部们写的“杀死病毒”“防疫一线”。这是坚守,也是愿望。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同时也在鞭策自己作为党员干部,始终坚守“疫”线。

  卡口点边上的汽车挡风玻璃上写着“防疫一线”,仿佛告诉我们这里就是战场,每一个人都是这场战“疫”中战斗的战士。

微信图片_20200207133746.jpg

  执勤村干部还告诉我们,虽然雪景很漂亮,怕担心朋友、亲戚明后天来看雪景,也在通过微信告知不要前来,增加疫情防控风险,他自己通过照片、视频发给大家欣赏。

  风雪夜归人,我们更待飞雪迎春到。只有大家一道努力,才可以打赢这次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疫情狙击战。

  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疫情面前,每个人都不再是孤岛,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即便是人员相对较少的山村,依旧不大意、不放松,时刻警惕、克服困难,坚守农村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疫情的第一线。当我们打赢这场看不见的战“疫”之后,董家彦防疫卡口点会和所有农村防疫卡口一样将被撤去。就如同梅花一般,待到山花烂漫时,它在从中笑。


标签:金庭镇;风雪;海拔;防疫;村干部责任编辑:陈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