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让分类成为生活时尚 浙江垃圾分类达人挑战赛在杭州余杭区启动

发布时间:2019-12-05 17:45:3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婷 视频编辑 张鑫

  浙江在线12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婷 视频编辑 张鑫)12月5日下午,由浙江省文明办、浙江省分类办、浙江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的“美好生活 分类时尚”浙江垃圾分类达人挑战赛在杭州市余杭区人民广场正式启动。

微信图片_20191205161427.jpg

“美好生活 分类时尚”浙江垃圾分类达人挑战赛在杭州市余杭区人民广场正式启动

  垃圾分类是生活小事,亦是民生大事。杭州市作为全国第一批垃圾分类试点城市之一,多年来形成了完备的垃圾分类“杭州模式”,本次大赛以杭州为城市赛原点,陆续走向浙江全省,浙江各地的垃圾分类一线工作人员、参赛达人代表、市民们都将有机会走上舞台分享达人故事、展示垃圾分类绝活。

  源头减量是垃圾分类的重要一环,作为本次启动仪式举办地的东道主,连月来,杭州市余杭区生活垃圾进场总量持续实现同比“负增长”,挖掘了破解垃圾围城之困的余杭特色。

  余杭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忠誉介绍:“目前,余杭区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推进、全品类回收、全链条治理、全社会合力的体系已基本形成,引导大家参与到垃圾分类这个新时尚中来,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对于助力垃圾分类水平提升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浙江在线总编辑周天晓在现场倡议:“希望通过举办‘垃圾分类达人挑战赛’这一有意义的活动,让更多人行动起来,一起为改善生态环境做努力,一起为绿色、可持续发展做贡献。”

  为了响应浙江省分类办等十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限制一次性消费品的通知》,发挥活动的现场带动作用,活动主办方还推出“天目·特美”便携式生态杯,呼吁“拒绝使用一次性杯子”,倡导可持续发展、资源循环使用的理念。

微信图片_2019120514211fdffdsf7.jpg

“天目·特美”便携式生态杯

  随着《浙江省城镇生活垃圾分类标准》的深入推行,浙江省进入全面垃圾分类时代,迎接垃圾分类新挑战成为老百姓关注的话题。浙江省分类办综合宣传组组长蒋智勇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本次大赛是一项助推全民参与垃圾分类成果的重要举措,也是一个相互交流垃圾分类经验的大舞台,更是一次检验垃圾分类成果的大展示,希望可以通过达人们的切磋、分享,为各地提供有益借鉴。

  “我将以教育者的身份,带领学生们从生活点滴做起,走在前列、干在实处。”“作为一名垃圾分类辅导员,我的口号是垃圾分类新时尚,低碳环保我先行。”七位来自各行各业、不同年龄的垃圾分类达人代表走上舞台,讲述自身分类故事,发出“垃圾分类全民行动 美好生活 你我共享”挑战宣言。

微信图片_20191205161513.jpg

七位垃圾分类达人代表走上舞台,发出“垃圾分类全民行动 美好生活 你我共享”挑战宣言

  垃圾分类涉及千家万户,需要每一位社会公民的参与,在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卢春中的号召下,与会嘉宾共同启动“美好生活分类时尚”浙江垃圾分类达人挑战赛。随后,来自余杭区各街道社区、企事业单位等三十余组分类达人登台,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才艺展示,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垃圾分类的“时尚盛宴”。

  “美好生活 分类时尚”浙江垃圾分类达人挑战赛杭州站由杭州市城管局主办,此前在杭州市萧山区、滨江区、钱塘新区等地已举办了4场海选活动,百余位分类达人参与其中。杭州各县(市、区)的海选活动将持续至12月中旬,共约十余场。未来,大赛还将陆续走进浙江省各地市,号召更多人加入垃圾分类的队伍,一起成为垃圾分类的参与者和监督者。

微信图片_20191205161548.jpg

余杭区垃圾分类达人现场展示

标签:环保;垃圾分类责任编辑:谢劼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