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丢了可惜 放着占地儿 处理不了的空化妆品瓶拿到这里来!

发布时间:2019-09-04 19:12:3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秋杰 陈婷

  浙江在线9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秋杰 陈婷)爱美的女士一定有同感,现在的化妆品和护肤品包装越来越精致,许多妹子甚至冲着瓶身的颜值入手产品,可用完的空瓶,扔了可惜,放着又占地儿,实在不知如何处置。

  近期,杭州城区的7家银泰百货同步推出了“空瓶记”活动,在商场门口显眼处设置自助回收机,市民可将家中的空瓶扔到自助回收机中,还能获得美妆代金券。那么,这些空瓶回收后去向如何,又会怎样实现的资源再生呢,记者今日特地带上了自家的护肤品空瓶现场体验了一番。

  在西湖银泰侧门入口处,记者看到了“传说中”的自助回收机,个头和大多数自动饮料售卖机差不多,右边嵌有一个大屏幕,会一步一步指示操作方法。左边则是两个带着活动门的圆孔用于回收玻璃瓶和塑料瓶。记者选择了玻璃瓶选项,将空瓶投放后,屏幕显示“回收成功”,通过“喵街”App扫码,还会有美妆券奖励直接进入账户。

  记者从银泰工作人员处了解到,自8月23日“空瓶记”活动正式开展以来,共计回收了上千个化妆品空瓶,相较去年人工回收的方式,大家的参与热情更高了。

  那么,这些化妆品空瓶回收后的去向和用途又如何呢?

  记者采访了银泰相关工作人员,她说“银泰百货从回收的化妆品空瓶中挑出了一部分,邀请孩子们创作了一系列艺术作品。现在,这些作品已经在银泰百货西湖店1楼的4号门展出,将一直持续到9月8日。”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9月8日当天还将围绕这些艺术作品开展线上线下同步拍卖活动,1元起拍,拍卖所得将通过壹基金官方平台捐赠给有需要的人群。事实上,对于商家来说这不仅仅是一次环保公益活动,更是一次市场调研的绝好机会。

  剩下的回收空瓶,银泰百货将在“空瓶记”活动结束后,交由专业机构“章鱼回收”再生处理。空瓶经过1600℃的高温加热成液体,做成新的瓶子。

标签:回收;护肤品;银泰百货;浙江;空瓶记;艺术作品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