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纺织企业为啥生产一次性餐具?

企业主动转型,进军环保新材料行业

发布时间:2019-09-03 14:43:05 来源:中国环境报 通讯员 何贤君 徐正达 见习记者 朱智翔 记者 晏利扬

  纺织企业为何开始生产一次性餐具?日前,一批行业专家和媒体记者走进位于浙江省金华市兰溪经济开发区的浙江三森纺织有限公司一探究竟。

  在占地30多亩、由老纺织厂房改造而成的新式车间里,记者看到,工人们把一张张以秸秆、稻草、甘蔗渣为原料制成的植物纤维,投进铁罐内打浆,经过破碎、沉浆、冷压、热压等工序,一次性可降解餐具成品新鲜出炉。“目前我国的秸秆、稻草利用率较低,而通过我们公司生产线的处理,利用率能达到100%。”浙江三森纺织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吴孝林介绍。

  为何纺织企业跨行生产一次性餐具?

  据了解,浙江三森纺织有限公司创建于2009年,是一家专业生产牛仔面料的企业,拥有各类织机300多台,同时拥有自己的服装厂,年生产300万条牛仔裤,远销海外。2018年,公司的工业总产值达5.14亿元。

  然而,传统纺织企业存在“投入大、收益低”的痛点,公司创始人邵广银主动谋求转型,进军环保新材料行业。“我们专门赴欧美国家考察,发现用环保材料取代塑料生产一次性可降解餐具很有前景。”邵广银说,这样既能减轻白色污染,还能提高资源利用率,行情也很乐观,一举多得。

  邵广银的想法得到了兰溪市委、市政府的引导和支持。今年4月,依托母公司,借用老厂房,浙江瑞然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挂牌成立。“除专业性人才外,很多员工都是原班人马培训再就业。”邵广银说。

  据悉,项目总投资3亿元,一期投资1.3亿元,20台设备已投产,一期项目全部投产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亿元,利润1000多万元。

  “我们的产品种类齐全,包括一次性的快餐盒、碗、餐盘等。”浙江瑞然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厂长邵晓英说,产品主要面向美国市场,下一步,他们还计划开拓欧洲市场,“前两天就有一批西班牙的客商慕名前来,并达成了订单协议。”


标签:浙江;生产;纺织企业;经济开发区;金华市;浙江省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