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绿色“回箱计划” 让资源循环利用起来

发布时间:2019-08-29 09:45:2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仲瑶卿

   

  浙江在线8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仲瑶卿)8月27日,菜鸟携手中通、圆通、申通、韵达、百世快递,在浙江全面启动升级版的“回箱计划”,并铺设了1500个绿色回收箱。

  两个月前,在申通快递杭州小和山新苑营业点的门口,出现了一只绿色的回收箱,箱子分为“纸箱”和“其他包装”两个部分。“快递包裹可以现场拆一下,支持绿色‘回箱计划’。”每当有人来取快递时,站点的快递员,都会向大家介绍一下什么是“回箱计划。”

  经过两个多月宣传、引导,附近的居民、学生基本养成了现场拆包裹,留下纸箱和快递袋的习惯。目前该站点每天的快递包裹量在600到700个,一天可以回收纸箱100多个,提供给寄件顾客免费使用。

  据了解,菜鸟绿色行动在2017年便发起来“回箱计划”,以“纸箱留在驿站,让资源循环利用”为目标,通过推动快递包装分类回收,二次利用,打造绿色循环。

标签:快递;回收;回箱计划;纸箱;浙江;铺设;绿色行动;循环利用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