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宁波市今年将投放2500台智能回收柜

发布时间:2019-08-29 07:24:25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徐欣 江北区委报道组 张落雁 通讯员 方舟

  今年,在宁波市的许多小区、学校、医院、商圈里,出现了一台台方方正正的蓝色机器,它不仅有着亮丽的外表,更是分类回收垃圾的一把好手。它就是“搭把手”智能回收柜,而这高大上的智能回收柜,都是从江北工业区走出去的。

5243238_bw-yangmq_1567002336860_b.jpg

“搭把手”智能回收柜在全市已经投放600余台。(徐欣 摄)

  记者在宁波澄丰科技有限公司的总装车间里,看到了一台台通体蓝色的“搭把手”智能回收柜。项目负责人章晓通告诉记者,公司每天能生产约15台智能回收柜,目前,“搭把手”智能回收柜在全市已投放600余台,今年将投放2500台。

  日常生活中,市民下载“搭把手回收”APP后,扫一扫柜子屏幕上的二维码,可以将废旧纸类、塑料、织物、玻璃、饮料瓶等可回收垃圾,投放到相对应的柜门里,机器自动称重、结算,将资源币推送到投放者的手机账户,可以提现。

  据了解,“搭把手”的操作系统软件部分,是由市供销社和宁波富邦集团联手出品打造,而澄丰科技则负责“搭把手”核心部件的研发和机体总装任务。

  章晓通说,目前澄丰科技生产的智能回收柜,可根据不同场景的回收物数量、比例进行个性化制造,现已在市场上投放使用的智能回收柜,有标准版、校园版、广场版等。下一步,澄丰科技的研发团队还将进军更广泛的垃圾回收处理领域,如厨余垃圾、单体的饮料瓶回收机、高端回收机等。

标签:回收;智能;回收垃圾;宁波市;工业区;饮料瓶;科技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