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崇贤街道召开第一届居民议事会第一次会议

让社情民意有落实 让群众呼声变掌声 着力打造 “五美”崇贤

发布时间:2019-08-07 09:30:0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孙璐 通讯员 姚萍萍

  浙江在线8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孙璐 通讯员 姚萍萍)为了进一步畅通社情民意反映渠道,走出民主监督新路径,让社情民意有落实,让群众呼声变掌,8月5日,杭州余杭区崇贤街道召开第一届居民议事会第一次会议,75名居民议事代表听取和审议了街道办事处2019年半年度工作、"四好农村路"建设情况报告、美丽乡村建设情况报告,并分组进行讨论,为崇贤的发展出谋划策。

微信图片_20190806171948.jpg

崇贤街道第一届居民议事会议第一次会议

  今年以来,崇贤街道聚焦"三个全域",坚持"全面发展全域美丽"工作主线,建设"实力崇贤、美丽崇贤、平安崇贤、文化崇贤、幸福崇贤"五大崇贤,围绕党建示范带、特色农业、垃圾治理、劳动纠纷化解、多高层小区长效管理、美丽庭院建设、城市治理等特色亮点推进创建行动,加快发展社会事业,更好的保障和改善民生。

微信图片_20190806180149.jpg

积极打造产业美、环境美、生态美、生活美、人文美的"五美"崇贤

  记者从崇贤街道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今年9月份,有三所新建幼儿园将投入使用,崇贤二小改扩建项目顺利开工,年底完成主体竣工,积极解决当地群众子女"就学入学"问题;分三批逐步推进实施绕城以北8个村的美丽乡村精品建设,并积极创建市区美丽乡村示范村;辖区内多个片区居家养老照料中心全面实现"医养结合",助力当地群众"幸福养老"问题;街道文体大楼二楼图书分馆完成改建并已试运营,进一步了提升崇贤全民阅读环境;扎实推进街道"1+x"劳动人事争议多元化处理机制建设,积极争创省级示范先进,切实维护劳动者和企业双方合法权益,助力当地群众"安心就业"问题。

  下半年,街道办事处将进一步围绕"高质量、可持续、快发展"这一总体要求,始终聚焦"三个全域",深化"三大比拼",着力打造产业美、环境美、生态美、生活美、人文美的"五美"崇贤,持续实施产业发展、环境治理、民生保障、作风建设、平安创建等方面工作。

  期间共收到居民议事代表们提出的建议13件,主要涉及农村建房、基础设施、民生保障、垃圾处理、社会管理等方面的内容,现场已进行对接交办。接下来,街道居民议事领导小组将积极督促相关部门在规定的期限内做好办理和答复工作。

标签:街道;美丽乡村;街道办事处;情况报告;议事代表;居民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