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衢州市雷霆斩污专项行动成效显著 共查处立案64件

发布时间:2019-08-01 18:59:2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钱华良 通讯员 王峰

  浙江在线8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钱华良 通讯员 王峰)今年4月2日起,衢州市率先在我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打击非法倾倒处置危废和危化副产品“雷霆斩污”专项行动,目前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微信图片_20190801181215.jpg

衢州市“雷霆斩污”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现场

  目前,衢州市涉及一般固废企业有223家,危险废物企业有283家。为了查清废弃物的去向,衢州市生态环境局联合道路运输部门从源头上严查危险废物的来源和去向,查明企业转移、处置的规模,要求企业建立台账、登记造册。

  此外,要求具备危险废物运输的企业与从事危废运输的从业人员签订危废运输安全责任书,严禁无资质企业、车辆、人员对危险废物进行处置。

  同时,为强化属地监管责任,生态环境部门负责危险废物产生单位和经营单位的排查整治,公安部门加强涉环违法案件查处工作,道路运输管理部门专项布置落实危险废物运输相关工作并开展全面排查,市场监督部门组织开展全市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和制药企业专项检查,应急管理局开展危化品安全生产大检查。

微信图片_20190801174236.jpg

“雷霆斩污”行动调查人员在检查危化企业

  此外,要求企业与属地政府(管委会)签订严禁非法倾倒处置危险废物和危化副产品承诺书,到目前共签订承诺书437份。

  行动开展以来,生态环境部门共发现问题数544个,完成整444个。应急管理部门共发现隐患2730条,完成整改2589条,责令停产整顿5家。市场监管部门排查出企业质量管理方面的问题62处,涉及企业23家,均已完成整改。

  截至目前,在此次行动中共查处立案64件,拟处罚款484.82万元,其中实施查封扣押案件1件,涉环行政案件9起,行政拘留9人,涉环刑事犯罪案件1件、移送起诉犯罪嫌疑人3人、起诉犯罪嫌疑单位1家,有力震慑各类环境违法行为,遏制非法倾倒现象发生。

微信图片_20190801174251.jpg

“雷霆斩污”行动执法人员进企业检查  

  通过建立“黑名单”制度,实时跟踪报道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公开公布了四批次10件非法倾倒、处置固废、危废等典型案件,形成全民关注的舆论氛围。

  此外,衢州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市财政局制定印发《衢州市环境违法行为有奖举报实施细则》,公开举报电话和方式,对举报有功或提供重要线索的,给予最高至5万元的奖励。  

  据了解,衢州市在巩固“雷霆斩污”阶段性成果前提下,今后将开展更为严厉的“雷霆斩污”2号行动。

标签:衢州市;雷霆;雷霆斩污;行动;危险废物;生态环境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