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嘉兴市生态环境部门“对症开方”破解行业性治污难题

发布时间:2019-08-01 08:54:37 来源:嘉兴日报

  产业集聚大大促进了经济发展,但也带来了行业性、区域性生态环境问题。为破解行业和区域治污难题,近日,嘉兴市生态环境局桐乡分局党组书记、局长姚伟平,副局长吴建梁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赴大麻镇,就大麻镇的家纺后整理行业整治工作提供上门服务。

  服务团队详细了解了大麻镇家纺后整理行业的生产发展现状和存在问题,就开展整治碰到的难题进行了深入探讨。针对家纺后整理行业涉及的审批、验收问题,相关科室从专业角度建议:以‘换’促‘腾’,以‘腾’促‘新’,结合‘退散进集’行动,合并淘汰‘低小散’,鼓励大企业强强联合,提升产业规模,加强规划集中合理布点等建议措施。针对家纺后整理行业“三废”治理难题,提出强化源头控制,应用新型水性胶、热熔胶替代材料减少废气;强化尾端治理,采用多手段相结合的治理措施;强化排放管理,采用24小时过程监管等多方面多角度的工作建议。

  “家纺后整理行业环境问题一直困扰我们,生态环境局桐乡分局主动上门给我们带来了政策、技术等多方面的服务,为我们下一步开展整治指明了方向,真的非常感谢。”大麻镇经济发展服务中心主任程林飞表示。

  “开展‘三服务’活动,要奔着问题去,治污难题在哪里,我们就冲在哪里,要通过对各个治污疑难问题进行‘把脉问诊’,从而‘对症开方’给出解决问题的对策措施,切实帮企业解决难题。”生态环境桐乡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局还将组织服务团队,深入一线开展“三服务”活动,在服务企业过程中,做好政策传达、业务培训和技术指导等工作,全心全意解决企业在发展过程中以及项目推进中遇到的环保问题,助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同时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增动能。

标签:大麻镇;姚国宇;生态环境;整理;桐乡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