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走进德清新安 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发布时间:2019-07-18 20:51:4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仲瑶卿 通讯员 徐超超 谢伟勇

  浙江在线7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仲瑶卿 通讯员 徐超超 谢伟勇)"我崇敬那只小小的、英勇的鸟儿,我崇敬它那爱的冲动。"日前,在孙家村村委一间临时教室里,浙江传媒学院学生杨凯和陈俐旭正在教孩子们朗读屠格涅夫的短文《麻雀》。

QQ图片20190715124014.jpg

浙江传媒学院的学生给孩子们准备了歌剧欣赏、普通话教学、戏曲学习等课程

  据了解,浙江传媒学院正在新安镇开展为期一周的"春泥计划"暑期实践活动。活动中,八名学生两人一组分别前往下舍村、舍东村、孙家桥村和百富兜村,给当地的孩子上了一堂堂特色鲜明、内容丰富的课程。

DSC01957.JPG

"垃圾分类"主题教学    

  "垃圾分类,保护环境,珍惜资源"是学生张鹏和郑欣然的教学主题。课堂上,学生们将12位小朋友分为两组。每组成员需要在五分钟内将写有垃圾名称的卡片投入相应的垃圾桶,完成时间最短者为胜。竞赛过程中,孩子们积极参与,热烈讨论,使大家学到不少垃圾分类的知识。"参加这次活动使我进一步了解了垃圾分类的意义,以后我会在生活中把这些知识运用起来。"孩子钟晴说。此外,浙江传媒学院的学生还给孩子们准备了歌剧欣赏、普通话教学、戏曲学习等课程内容。

DSC01636.JPG

摄影课

  浙江湖州职业技术学院的5名大学生也来到新安镇,通过结对城头村文化礼堂,为当地未成年人提供学业辅导、道德实践、文体娱乐、安全防范等课程活动。

  "浙江传媒学院和湖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大学生们精心策划组织了一系列特色鲜明、内容丰富的教学活动,对未成年人的暑假生活、成长环境和价值观养成都具有积极的作用。"新安镇党委委员巫一波表示。

标签:垃圾分类;孩子;学生;课程;歌剧;戏曲;新安镇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