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美丽城镇蝶变 一起为新美曹桥背后的“城管”人点赞

发布时间:2019-05-17 19:00:4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婷 通讯员 潘昊川 倪春军

  浙江在线5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婷 通讯员 潘昊川 倪春军)“蓄电池、过期药品属于有害垃圾,要扔进红色红桶里……”近日,平湖市曹桥街道综合管理队的队员们拿着垃圾分类宣传单,走进曹桥集镇范围内店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向店主们讲解垃圾分类的意义,指导他们正确做进行垃圾分类,并在店内张贴垃圾分类标识。

  在4月份出炉的嘉兴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巡查考核结果中,曹桥街道以97.7的高分勇夺全嘉兴市第一,这背后离不开综合管理队的队员们的默默努力与坚守。

微信图片_20190515161440_meitu_3.jpg

嘉兴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巡查考核情况

  管!流动摊贩、店外设摊、占道经营、门前“三包”。撕!乱拉乱挂、乱贴乱画。治!乱停车、乱倾倒查!违章建筑……

  他们每天都奔波在曹桥集镇、马厩集镇、六店区域等街道的各个角落,哪里有影响镇容镇貌情况,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为了助力街道无违建创建,实行综合管理队队员驻村制度,建立日常巡查队伍,划定责任网格,每天开展巡查,就算是节假日也不例外。今年春节期间,为防止违建户“钻空子”进行私搭私建,综合管理队开展持续了7天、覆盖10个村社区的全方位巡查。他们不仅是曹桥镇容镇貌的管理者,还是街道的“路长”、网格员,不管是每天早晚高峰的菜场管理,还是节假日的两违巡查,全年无休。

微信图片_20190515161400.jpg

平湖市曹桥街道综合管理队的队员工作中

5 (1)_meitu_5.jpg

平湖市曹桥街道综合管理队的队员工作中

  做好集镇日常管理、维护镇容镇貌,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为他们面对的是不断变化的、复杂多元的社会群体,有时还需要面对部分群众的不理解、不配合,但他们始终坚守工作底线,坚持文明、和谐执法,耐心劝导、晓之以理,最大限度赢得他们的理解与支持。

  为了方便群众行走,街道在曹桥集镇改造提升时专门在街面两侧的店铺前建了骑楼,既防雨、防风、防晒,而且人们在廊子里行走,十分安全。但是部分群众和店家却将骑楼作为停车场所,不仅破坏了集镇整洁有序的面貌,更影响了行人行走,存在严重交通隐患。对于部分多次劝导始终不配合的群众,综合管理队队员铁腕执法,通过发违停通知单、上“文明锁”、拖移车辆等方式,为群众营造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

  曹桥的蝶变有目共睹,这其中离不开街道综合管理队的默默奉献和付出,一起为他们点赞吧!

标签:垃圾分类;集镇;管理;队员;平湖市;巡查;店铺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