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金华绿色生态文化中心组织开展“世界水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2 21:12:4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季建荣 通讯员 范成波

  浙江在线3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季建荣 通讯员 范成波)今天,金华市绿色生态文化中心联合金华市水利局、婺城区水务局等有关部门一起开展“3·22世界水日”主题系列宣传活动。

15.jpg

“为了美好生活,建设美丽河湖”活动现场

  在金华市人民广场,一场名为“为了美好生活,建设美丽河湖”活动现场人流涌动,活动主办方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制作图片展板、发放水法律法规、纪念品、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广大市民宣传美丽河湖建设、水资源节约保护等方面知识。活动共发放宣传海报300余张,水资源保护知识、水法律法规等宣传资料5000余份,世界水日宣传品500余份,通过农民信箱发送宣传短信10余万条(次)。

  在婺城区节水科普展厅,婺城小学的同学们通过知识互动体验、观看动漫等形式,学习和了解节水知识。

13.jpg

小学生参观节水科普展厅

  展厅一角,一个“特殊”装置系统让同学们产生了兴趣。展厅工作人员介绍,这是一套“污水处理、中水回用”系统,可以“变废为宝”。现场,该工作人员还演示了这套系统的整个处理过程。

  “以前以为污水就排掉了,没有用了,通过这次学习,我知道污水可以一点一点把它慢慢变清,变清的水还可以重复利用,比如浇花什么都可以。”婺城小学三年级学生邵卓瑞看完演示后说道。

  金华市绿色生态文化中心负责人倪铁坚表示:“抓节水是浙江省‘五水共治’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举办的活动,可以进一步营造和提升全社会惜水、节水、护水、爱水的良好氛围。”

标签:金华市;宣传;绿色生态;世界水日;婺城区;文化中心;节水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