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公众满意度再创新高 区域间差距逐步缩小

2018年度浙江省“五水共治”公众满意度调查报告出炉

发布时间:2019-01-31 14:00:3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季建荣 通讯员 朱智翔

  浙江在线1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季建荣 通讯员 朱智翔)日前,2018年度全省“五水共治”公众满意度调查报告出炉。2018年全省“五水共治”公众满意度首破80分,为83.26分,比2017年提高4.84分。分地区看,满意度最高与最低差距9.84分,比2017年收窄2.48分,其中设区市得分最高的前三名依次是衢州、丽水、绍兴,县(市、区)得分最高的前三名依次是金华市浦江县、丽水市景宁畲族自治县和金华市婺城区。

翠湖.jpg

浦江翠湖

  2014年以来,浙江省每年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五水共治”公众满意度调查,采用CATI(计算机辅助电话调查系统)和随机抽样的调查方式,从获得感、满意度、认知度、参与度、支持度、信心度等六个方面,深入了解社会公众对当前治水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准确评估各地“五水共治”工作成效,全面查找存在的薄弱环节,助力推进“五水共治”工作,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IMG_3398.JPG

衢州石梁溪

  2018年,浙江省首次采用半年度调查的形式,共采集成功样本26700个。通过人口加权法对26700个样本的科学分析,公众对治水成效的获得感为84.30分,其中评价“明显改善”的占46.5%,评价“有所改善”的占32.4%,两者合计为78.9%。

  公众对“五水共治”工作成效的满意度为87.01分,其中评价“满意”的占60.8%,评价“比较满意”的占20.9%,两者合计为81.7%。

  此外,公众对全省河长制的认知度、“五水共治”工作的参与度、“五水共治”工作的支持度、“五水共治”工作的信心度分别为81.40分、61.89分、96.82分、92.56分,认知度和参与度较上一年分别提高升17.30分、22.3分,支持度和信心度继续保持在较高水平。

IMG_3232.JPG

绍兴鉴湖江

  综观获得感、满意度、认知度、参与度、支持度、信心度六个方面,我省“五水共治”公众满意度的再创新高,区域间差距的逐步缩小,都充分说明了全省各地已形成了全民治水、共建共享的良好局面,凝聚了当代浙江“治水精神”,丰富了浙江精神的时代内涵。

标签:五水共治;满意度;公众满意度;调查;金华市;浙江;治水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