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环保原创 正文

去年4项环境质量指标超额完成国家任务

我省污染防治攻坚战成绩亮眼

发布时间:2019-01-31 07:43:4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世琪 通讯员 朱智翔

  浙江在线1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世琪 通讯员 朱智翔)2018年我省污染防治攻坚战战绩如何?日前,省美丽浙江建设领导小组生态文明示范创建办公室(下称省美丽办)通报了2018年全省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工作进展。数据显示,去年,我省18项重点工作超额完成年度计划,各市均完成或超额完成年度任务。其中,PM2.5未达标设区城市浓度较2015年的下降幅度、设区城市日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国家“水十条”考核断面Ⅰ类至Ⅲ类水质比例和劣Ⅴ类水质断面比例等4项指标均好于国家下达的指标计划。

  点的突破带来面的提升。过去一年,全省各地奋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环境质量持续提升。丽水、衢州等地,在省控断面Ⅰ类至Ⅲ类水质比例保持100%的前提下,空气质量也实现了持续改善;而绍兴则在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方面的投资增幅最大,做到了国家“水十条”考核断面Ⅰ类至Ⅲ类水质比例100%。

  在污染防治攻坚战中,蓝天保卫战、“五水共治”碧水行动、净土行动和清废行动四大战役,我省均取得突破,分别有5项、11项、1项、1项重点工作超额完成全年任务。

  “污染防治攻坚战成绩亮眼,离不开高度重视和有效的工作方法。”省美丽办相关负责人说。据了解,去年,我省各地进一步加大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投资,全年投入增幅达19.3个百分点。


标签:污染防治;考核断面;空气质量;水质;水十条;浙江;生态文明责任编辑:孙璐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