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美丽乡村建设让新安“容光焕发” 百姓尽享生态红利

发布时间:2018-12-29 20:43:5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孙璐 通讯员 徐超超 陈林杰

  浙江在线德清12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孙璐 通讯员 徐超超 陈林杰)景致怡人的节点公园,新罗密布的美丽庭院……现在,当你踏入德清县新安镇新桥村,感受到就是一个“美”字,美得让人流连忘返,而这一切都是美丽乡村建设带来的丰富成果。

微信图片_20181229162916.jpg

美丽乡村建设让百姓美在心里

  新桥村村主任俞建根说,经过两年时间建设,新安镇新桥村刚刚结束美丽乡村示范村验收,而如今的村容村貌让他对顺利通过验收充满信心。

  在新桥村五四桥附近,记者看到,原先的岸边荒滩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景色丰富的景观节点。蜿蜒曲折的清幽小径将3座木质凉亭串点成线,岸边的香樟树遮天蔽日,几只觅食的湖羊悠闲惬意,掠过天空的飞鸟时不时传来清脆叫声,这幅生机盎然的景象,赶走了冬日的肃杀。

  据了解,景观节点作为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主体建设项目,新桥村共投入292万元,完成中心村、五四桥和双桥三个景观节点建设。“过去是真没想过,村里能有这么多漂亮的地方。”今年50岁的村民金培英说,自己从小就生活在新桥村,而各个景观节点的完成,让她和小姐妹们有了一个散步休闲的好去处,“特别是五四桥景观节点的深处,野趣横生的自然环境,让人仿佛置身于湿地之中。”

微信图片_20181229162920.jpg

整治建设中

  除了景观节点的建设,新桥村还为村民打造了一个“文化阵地”——新桥村文化礼堂。新落成的文化礼堂共有2层,占地面积970平方米,一楼配备LED全彩屏系统和音箱,可容纳近千人,二楼用来出租,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不久之前,这个刚刚启用的文化礼堂迎来了它的第一桩喜事,农村结婚喜宴在此举办,他们按照该村移风易俗的标准和要求来举办。

  新桥村不仅美了村容村貌,还壮大了村级集体经济。德清农商银行提供低息贷款,新桥村用于家庭屋顶光伏项目,每年能够带来近30万元的收益。盘活闲置厂房。在新桥村老村委附近,有一间12000平方米的闲置厂房,“过去这是一家老丝厂,丝厂搬离以后,年久失修的厂房已经破败不堪。”俞建根说,为了盘活这间闲置厂房,村里重新修缮了厂房对外出租。目前已经有新的厂家入驻,年租金10万元。

标签:美丽乡村;新安镇;景观;德清县;浙江;示范村;公园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