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浙江自然博物院新馆区试开馆

朱国贤马晓晖揭牌褚子育主持

发布时间:2018-12-29 09:43:51 来源:湖州日报 记者 崔松云

  昨天上午,浙江自然博物院新馆区——位于安吉县教科文新区的安吉馆举行试开馆仪式。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朱国贤,市委书记马晓晖共同为新馆揭牌。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褚子育主持。国家文物局博物馆司副司长金瑞国,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范庆瑜以及省级有关部门负责人、省内兄弟博物馆代表、参建单位代表等出席试开馆仪式。

m_150936.jpg

  张剑摄 

  朱国贤在讲话中指出,建设浙江自然博物院是我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念、建设美丽浙江的实际行动,也是着力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大力推进文化浙江建设的重要成果。浙江自然博物院是我省践行“两山”理念的示范性项目,见证了我省生态文明建设历史,承载着我省生态文明成果,是浙江生态文明建设史上的一件大事喜事。浙江自然博物院的建成试开馆是面向社会开展生态文明教育、提供公共文化服务的全新开始,要对标“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目标,抓住机遇、乘势而上,积极作为、开拓创新,在普及科学知识、服务社会公众、促进绿色发展上作出更大贡献,努力打造全省生态文明建设的活态样本和文化浙江建设的崭新地标。
  浙江自然博物院是国家一级博物馆,是中国人自己创办的历史最悠久的自然博物馆之一。浙江自然博物院安吉馆是我省首个落户杭州以外的省级公共文化项目,也是亚洲最大的自然博物馆之一,占地300亩、馆舍面积6.1万平方米,于2014年正式落户安吉。安吉馆的建设和布展充分体现了绿色低碳、环保节能、生态自然的理念,展现了浙江元素、中国特色和国际视野。场馆建设遵循“建筑长在山坡上”的整体设计,基本保持了地块的真山真水、自然原生态,打造“自然中的博物馆”。安吉馆通过设置地质馆、贝林馆、海洋馆、自然艺术馆、恐龙馆、生态馆六大主题展馆和多个临特展馆,融入了更多观众能参与体验的展览,实现了科学性、艺术性与趣味性的统一,向公众传递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理念,将成为展示浙江、展示湖州、展示安吉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的全新窗口。
  仪式后,与会嘉宾还参观了新馆区地质馆、贝林馆、海洋馆、自然艺术馆等场馆。

标签:浙江;安吉;生态文明;博物院;博物馆;国家文物局责任编辑:孙璐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