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因为这件事 浙江省通报表扬了267个集体和462名个人

发布时间:2018-11-07 09:10:4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季建荣

  浙江在线11月7日(浙江在线记者 季建荣 通讯员 朱智翔)日前,浙江省委省政府专门发文,对杭州市经信委等267个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陈振华等462名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予以通报表扬,鼓励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全面推进我省“五水共治”碧水行动。

  2017年,省委、省政府全力推进“五水共治”迈向纵深,作出了全面剿灭劣Ⅴ类水的工作部署,全省各地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将全面剿劣作为“五水共治”的重中之重,高标准制定治理目标,全方位落实治理举措,层层细化治理责任,打响了治水剿劣攻坚战。

  一年来,各地各部门重点抓好“截、清、治、修”四个环节,深入实施劣V类水体清单、主要成因清单、治理项目清单、销号报结清单和提标深化清单等“五张清单”,全面推进截污纳管、河湖库塘清淤、工业整治、农业农村面源治理、排放口整治和生态配水与修复等六大工程,实现了58个县控以上劣V类水质断面和16455个劣V类小微水体全部验收销号,省控劣V类水质断面全部消除,做到了达到或优于Ⅲ类水质的省控断面比2013年上升18.6个百分点,省控劣V类断面比2013年减少12.2个百分点。并且,经国务院同意,原环保部于2017年底公布的2016年度“水十条”考核结果中,我省列全国首位,获中央水污染防治专项资金奖励1.6亿元;同时,全省社会公众治水满意度逐年提高,支持度连续4年达到96%以上。

  “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级党委政府和部门的共同努力,离不开社会各界干部群众的辛勤付出,也离不开全省治水系统干部职工的辛劳尽责。”省治水办(河长办)相关负责人说,这次省委省政府发文通报表扬,就是对全省治水剿劣成绩的充分肯定,就是对为之付出心血与汗水的部门单位、干部群众的鼓励,同时也是希望受到表扬的单位和个人接下来能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努力再创佳绩。

  下一步,我省将重点做好“污水零直排区”和“美丽河湖”建设、强化基础设施建设、近岸海域污染防治、农业农村污染治理、防洪排涝、保供水抓节水、深化河(湖)长制等一系列工作,深入推进“五水共治”碧水行动,高标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高质量建设美丽浙江。


标签:五水共治;表扬;治水;发文;清单;浙江;浙江省委;杭州市;省政府;振华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