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体检发现甲状腺结节,是切还是留?

重阳节,从关爱开始,带爸妈查查颈部生命“腺”!

发布时间:2018-10-12 11:24:1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孙璐 通讯员 丛玲

  浙江在线10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孙璐 通讯员 丛玲)本月17日,也就是农历九月初月,就是一年一度的重阳节,该送什么礼物给长辈好?长辈的健康问题一直是子女最关心的问题,因而在重阳节为父母送上一份关爱和健康就成为了首选。

  记者了解到,一个动动手指就能为父母赢取免费甲状腺超声检查的公益直播将开播。只要识别二维码,参与互动,就可以获得重阳节的健康福利。

QQ图片20181012110443.png

QQ图片20181012110432.png

  丛玲说健康公众号

  那么,甲状腺超声检查有多重要呢?

  甲状腺位于颈部甲状软骨下方,气管两旁,是人体中最大的内分泌器官,它分泌一种甲状腺激素,维持我们正常的生理生长发育。如果小孩没有甲状腺或者甲状腺功能低下,可能会智商低下或者个子发育不完善;如果成人甲状腺功能低下,可能会出现浮肿、没精神、特别消沉的症状。国外有人做了一个实验,把蝌蚪的甲状腺切掉,结果它永远也发育不成青蛙。所以甲状腺非常重要。

QQ图片20181012110425.png

  一般来说,甲状腺在没有疾病或者没有长瘤时,是看不见或者摸不到的。有时候长结节也不一定看得见或摸得着,可能要通过一些体检或者B超才能发现。几年前,门诊中甲状腺结节病人还没有那么多,最近几年,甲状腺结节患者越来越多,特别是20~40岁的年轻人,是甲状腺结节的一个高发群体。其中,女性患者较多见,女性和男性的比例大概是3∶1。

QQ图片20181012110417.png

  想了解更多关于甲状腺的相关知识,大家只要识别图中二维码,就能看到杭州市红十字会医院超声科主任杨高怡的现场超声检查互动活动!特别提醒:参与互动可以赢取免费超声检查。带着这份重阳节礼物送父母,是不是更暖心呢!

标签:甲状腺;父母;礼物;甲状腺结节;健康问题责任编辑:仲瑶卿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