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农旅结合 以旅兴业

第十届镇海九龙湖葡萄节暨首届九龙湖镇乡村旅游文化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8-08-18 12:56:4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孙璐 通讯员 唐培毅

  浙江在线8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孙璐 通讯员 唐培毅)昨晚,第十届镇海九龙湖葡萄节暨首届九龙湖镇乡村旅游文化节正式开幕。

1213662828.jpg

  九龙湖的葡萄熟了,邀您前来

  经过十年的精心雕琢,依托3000余亩葡萄基地,通过“农业+旅游”创新发展,当地打造了一场属于镇海的葡萄品牌节日。葡萄音乐PARTY,葡萄大王评选、葡萄萌娃选秀,葡萄为媒、黔甬情深—爱心葡萄认领等丰富多彩的活动陆续在葡萄节上精彩亮相,既提升了人气也推动了葡萄产业的发展。

  我家的葡萄我代言

  伴随着阵阵掌声,十一个手持精品葡萄的九龙湖葡萄萌娃靓丽亮相。今年,九龙湖镇开展了葡萄萌娃选秀活动,评选出十一名萌娃为九龙湖镇的葡萄代言。

903810672.jpg

  我是萌娃,我为葡萄代言

  7岁的金瑜宣就是其中一个入选的葡萄萌娃,“我们是九龙湖镇河头村人,从小就与葡萄‘亲密接触’,能为家乡的葡萄代言,孩子非常开心。”金瑜萱的妈妈陈春丽表示,在“葡萄萌娃”选拔公告出来的第一时间她就为孩子报了名,喜欢唱歌跳舞的金瑜萱非常喜欢展示自己的才艺,经过网络投票和专家的评审,金瑜萱成功入围,还拍摄了葡萄的代言宣传片。

  有了“葡萄萌娃”的助力,九龙湖葡萄节不仅获得极高的关注度,也为葡萄找到最为贴切的“代言人”。

  葡萄为媒爱心助黔

  葡萄为媒•黔甬情深——九龙湖•龙吟结对助学公益活动,九龙湖镇以葡萄节为契机,发动辖区内企业创二代认领爱心葡萄。葡萄由该镇葡萄协会提供,每份1500元。活动一经推出,就得到了创二代的踊跃参与,26名创二代及企业一共认领了60份,目前已募集认领款项90000元。

532630453.jpg

  葡萄为媒•黔甬情深——九龙湖•龙吟结对助学公益活动

  据悉,这些爱心善款将通过区、镇慈善总会捐助给结对帮扶的贵州普安县龙吟镇,用于帮助龙吟镇的结对儿童。

  镇创二代联谊会会长包裕侨说:“帮扶龙吟是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所有善款都能够精准地用在结对儿童身上。”

  葡萄大王争奇斗艳

  九龙湖葡萄作为镇海农业的一张“名片”,在区内外享有很高知名度,此次葡萄节,九龙湖镇还举办了镇海九龙湖葡萄大王评选比赛,全区葡萄种植户中选择的20多个品种的40多份葡萄参与角逐“葡萄大王”,99—5、黄香蜜、阳光玫瑰等名优品种一展风采,等待成为品优味美的冠军。

837527011.jpg

  角逐“葡萄大王”

  现场,来自省农科院、市林业局和区农业局的农业专家一一为参赛的葡萄打分,评判标准包含葡萄的外形、色泽、甜度等。除了专家从葡萄培育的专业角度进行打分评比专业的金银铜奖之外,由40名普通村民组成的大众评审团也参与了葡萄大王的评选。他们人手一份打分表,逐一试吃现场的葡萄,根据自己的感受打分评选,这也让最终评选出的“葡萄大王”更具“人气”。

  最终,滴翠园农庄的99-5和吴建权葡萄基地的甬优一号并列金奖,凯凯农场的黄香密  ,康得助农庄的寒香蜜以及吴建德葡萄基地的甬优1号获得银奖。

  线上线下互动不断

  此次葡萄节期间,葡萄展销也开启了“线上推广+线下体验”的新模式。通过对接多款线上平台,并结合8月份的宁波购物节,九龙湖葡萄展销渠道进一步扩大。在九龙湖汶溪秦山村、九龙湖村等地建立O2O电商消费体验区,统一设置二维码导购图,通过网络推送、扫码下单方式引导游客购买九龙湖葡萄及其他休闲旅游产品。

  此外,“厨神入化”创意菜品比赛、葡萄状元挑战赛微信小游戏、葡萄微表情征集等特色互动活动也将在线上集聚更多人气。


标签:葡萄;九龙湖;互动责任编辑:仲瑶卿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