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乐清组建讲师团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宣讲

进街道社区、进中小学校、进园区企业

发布时间:2018-09-30 16:22:2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孙璐 通讯员 林梓 朱智翔

  浙江在线9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孙璐 通讯员 林梓 朱智翔)美丽乐清,人人参与。日前,温州乐清市环保局特聘环保宣讲员,组建生态环境保护宣传讲师团走进街道社区、中小学校、园区企业,宣讲“五水共治”、“蓝天保卫战”、生态文明建设,发动更多的社会公众参与生态环境保护。

  在街道社区,讲师团的环保宣讲员们围绕新《环保法》等环保法律法规和环境违法行为,通过以案说法、以法释案,深入浅出的普及环保法律法规知识,引导居民百姓在工作生活中积极举报和阻止环境违法行为,踊跃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

760252618345852622.jpg

688082579299628081.jpg

  环保宣讲员们踊跃参与,将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理念带给每一个人

  在中小学校,宣讲员们通过手语表演、环保实验和学生们进行互动,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宣扬保护环境、节约能源、废物利用等绿色理念,用自己的“大手”去“拉”学生们的“小手”,再让学生们的“小手”“拉”身边大人们的“大手”,一个带一个、一个传一个地把绿色理念播撒开来。

  在园区企业,宣讲员们以污染源普查宣传为重点,以“污染源普查,我知晓,我参与”为主题,利用多媒体技术向园区负责人、企业主和相关人员宣讲普查时间、范围、对象和内容等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标准要求,回应解答有关咨询建议,号召园区企业积极参与、全力支持污染源普查工作,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一个个地点,一次次宣讲,乐清生态环境保护宣传讲师团的宣讲员们个个都全情投入、热情高涨。虽然他们中有些人是单位领导、企业老板、协会负责人,平时都很忙,但是只要一有宣讲活动,不论再忙他们都会“到岗”,而且还自己出钱出力,编辑PPT、多媒体等形式多样的课件,制作手册、横幅等各式各类的宣传品,为宣讲“增色”。

  正是在乐清市环保局谋划组织和宣讲员们的积极参与下,今年8月份以来,乐清共在街道社区、中小学校和园区企业举办生态环境保护讲座20多场,吸引到3000多人前来聆听,发放宣传资料近万份。

标签:宣讲;生态环境保护;街道社区;讲师团;乐清市;环保责任编辑:钱华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