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垃圾分类课”走进暑托班

150余名志愿者完成537场宣讲

发布时间:2018-09-27 10:16:25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  王蕾

  “我知道,剩饭是湿垃圾,椰子壳是干垃圾。”面对老师递来的话筒,8岁的王弈为声音洪亮,信心十足。日前,“垃圾分类公益宣讲”走进上海市静安区彭浦镇的爱心暑托班,为孩子带去了生动有趣的垃圾分类讲座。

  据悉,爱心暑托班今年成为未成年人垃圾分类教育的一个切入点。共青团上海市委和市绿化市容局联合招募150余名“垃圾分类课”志愿者,在暑假期间,先后前往全市500多个爱心暑托班办班点开展垃圾分类宣教活动,已完成宣讲537场,让3万名孩子加深了对生活垃圾分类的认知。

  据介绍,“垃圾分类公益宣讲”设置了讲座、“卡牌投递”小游戏、问答题等环节,寓教于乐。课后,小朋友还拿到了最新出炉的《上海市生活垃圾全程分类宣传指导手册》,不但有利于自己的“温故”,还能回家带动家长的“知新”。

  小朋友们表示,原来对垃圾分类有一定的了解,但生活中还是辨别不清很多垃圾的类别,现在通过老师的讲解,掌握了例如“一严禁、一鼓励、两分类”的四分法口诀和“玻、金、塑、纸、衣”的可回收物口诀,简单好记,回家可以教爸爸妈妈,开学后还能告诉同学。

标签:垃圾分类;宣讲;上海市静安区;爱心暑托;讲座责任编辑:钱华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