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又一个环保教育宣传站建成 杭州留下环保宣传站十月开馆

发布时间:2018-09-28 16:52:4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婷

  浙江在线杭州9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婷)生活中的废弃物如何华丽变身?杭州留下环保教育宣传站为你揭晓答案!

微信图片_20180928104210.jpg

留下环保教育宣传站

  留下垃圾中转站位于留和路76号,于2017年10月完成垃圾中转站改造,改造后日常转运生活垃圾250吨。为倡行垃圾分类、垃圾从源头减量,呼吁市民“分类投放,减少垃圾,从自身做起”,杭州市环境集团有限公司于2018年8月出资建设留下环保教育宣传站,新建成的环保宣传站占地面积约250平方米,是西湖区建成的第二座环保宣传站,将于十月中旬正式开馆。

  目前,留下环保教育宣传站提供生产、参观、互动、服务四大功能,是清洁直运的接驳点、市民参观的体验点、员工工作之余的休息点、社区互动的服务点。环保教育宣传站的建成,也使这里成为一个环保科普教育基地。

微信图片_20180928104218.jpg

科普教育区

微信图片_20180928104232.jpg

科普教育区

微信图片_20180928104224.jpg

互动游戏区

  在留下环保教育宣传站内,设有科普教育区、互动游戏区和巧手制作区,各种有趣的互动和充满创意的展示,让人眼前一亮。其中,科普教育区重点阐述了“垃圾围城”问题的严峻性,揭示垃圾分类从生活中做起的重要性,并向市民展示了杭城垃圾清运模式、“跟着垃圾去旅游”线路体验走向等科普知识。互动游戏区内设有多个老少皆宜的垃圾分类游戏,让市民在游戏中体验垃圾分类的教育意义,获得环保启发。除此之外,巧手制作区更是展示了由各种废弃物改造而成的手工艺品,让市民在参观中体验一把手工劳动的快乐,利用现有的废旧材料,发挥想象与创造力,制作美观实用的手工艺品。

  开馆后,留下环保教育宣传站将于每周一至周五9:00-11:30,13:30-:16:00对外开放,预约电话0571-87988693。

标签:环保教育;互动游戏;废弃物;垃圾分类;垃圾中转站;手工艺品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