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让垃圾从源头减量

“奔跑吧!浙江环保小卫士”垃圾分类主题活动开启啦!

发布时间:2018-08-09 15:33:5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婷

  浙江在线杭州8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婷)“全面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分类”是2018年浙江十件民生实事之一。如何让垃圾从源头减量,破解“垃圾围城”这道城市难题,是每一位“浙江环保小卫士”关心的话题。

IMG_0940.JPG

“浙江环保小卫士”制作环保小手工

  即日起,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推出“奔跑吧!浙江环保小卫士(垃圾分类篇)”暑期特别活动,时间定于8月14、15日,我们将带领“浙江环保小卫士”前去参观位于杭州市余杭区崇贤街道的谷胜农场,在这里环保小卫士们将见到崇贤街道垃圾就地消纳和资源转化的新模式,并近距离观察黑水虻如何化“腐朽”为“神奇”。

W020171106547262268173.png

  完成生物转化的黑水虻即将进行“虫-渣”分离

  原来,为了最大限度地减少处置量,实现垃圾循环资源化利用,余杭区崇贤街道通过引进黑水虻微家禽蠕虫反应器技术,打造出了“昆虫农场”,实现餐厨垃圾减量80%以上,资源化利用可达100%。在活动中,环保小卫士们将首先走进“昆虫农场”,自行阅览农场里的分解指示牌、参观农场设施,并将自己好奇的内容随手拍摄记录,作为下一环节的提问内容。

  本次活动中,我们还特别邀请到了黑水虻微家禽蠕虫反应器技术专家——浙江大学副教授张志剑,张教授将在“浙江环保小卫士”生态教育基地里为环保小卫士们开启一堂特别的环保课,一起了解黑水虻微家禽蠕虫反应器技术市场化运作的过程中,如何规避直接利用餐厨垃圾所带来的各种弊端。

  即日起,“奔跑吧!浙江环保小卫士(垃圾分类篇)!”暑期特别活动正式开启报名通道。还等什么!快来报名吧!

  活动时间:

  2018年8月14日(周二)9:05-15:00

  2018年8月15日(周三)9:05-15:00

  活动地点:

  杭州谷胜农场、“浙江环保小卫士”生态教育活动基地(统一大巴车出发,报名成功后将收到集合短信)

  活动名额:

  每期6支雏鹰假日小队(每队人数4-8人)

  通过微信公众号“浙江环保小卫士”报名:

  1、搜索“浙江环保小卫士zjol-hbxws”微信公众号,添加关注,并在左下角“@俱乐部”栏目中点击“个人中心”,便会弹出“个人中心”页面,然后点击进入。

1.jpg

  2、选择“基地活动”,在“基地活动”中的“奔跑吧!浙江环保小卫士(垃圾分类篇)!”暑期特别活动相关页面中报名(如之前未注册,则会跳出注册页面)。

2.jpg

  详情咨询:

  陈老师:0571-85310331/85311095

标签:环保小卫士;浙江;农场;垃圾分类;垃圾围城;民生实事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